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征文与演讲大赛即将开启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为引领学子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清晰规划,有意识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综合素养,学院即将开展以“城市有我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职业学习与就业规划征文与演讲大赛。

 职业,工作,未来,对在象牙塔中的莘莘学子来说距离多远?将心中的梦想融合在这些具象的追求中,是不是会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可以捉摸,抑或感受?

为引领学子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清晰规划,有意识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综合素养,学院即将开展以“城市有我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职业学习与就业规划征文与演讲大赛。

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要求

学生可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并思考职业生涯发展,结合自身特点和人生感悟,写一篇有关职生涯规划的文章;也可以“城市有我奋斗的青春”为主题,展望自身的职业未来;也可以现身说法,以自身兼职经历谈谈初涉职场的酸甜苦辣。

文章题目自定,体裁和内容适合演讲,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不得抄袭他人原作。

每个人演讲时间为1分钟的“电脑,我较棒”的自我介绍加9分钟的主题演讲。

所有参选作品应以电子文稿形式发送至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邮箱hnxhjyb@163.com ,注明作者姓名、班级名称、辅导老师以及联系方式,并对文章进行授权,以便今后在校企合作官方的相关平台上进行宣传。

二、大赛进程

活动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2425—2012518

 2.报名地点:一楼就业指导中心付老师处或学院学生会

 3.比赛时间:  预赛时间:2012520

                复赛时间:2012531

                 决赛时间: 20126月(全国总决赛)

                 比赛地点:阶梯教室

三、奖励办法

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院校优秀组织奖,较佳金话筒奖。

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的真实原创作品。作品如有发现抄袭、盗用等现象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比赛资格。如果是获奖作品,则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相关奖励。如有因抄袭产生的纠纷和赔偿,一切由作者承担责任及赔付。

3.参赛作品著作权归参赛者,但组织单位可在相关宣传渠道上公示参赛作品的内容及作者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