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2014“更难就业季”, 毕业生如何逃离围城之困?

时间:   来源:创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013年“史上较难就业季”的寒潮还未散去,2014届毕业生已开启了“求职模式”, 相比2013级的较难就业季,2014年国内高校毕业生预计将突破700万,再加之较大归国热潮,2014年或成“更难就业季”。小伙伴们,你找到工作了吗?又该如何逃离就业“围城之困”呢?

           2013史上较难就业季的寒潮还未散去,2014届毕业生已开启了求职模式, 相比2013级的较难就业季,2014年国内高校毕业生预计将突破700万,再加之较大归国热潮,2014年或成更难就业季。小伙伴们,你找到工作了吗?又该如何逃离就业围城之困呢?

1.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更难就业季即将来临

迎战更难就业季 粥少僧多压力大

据了解,2014年我国总的就业形势呈现双减少趋势,即用人单位数量和招聘人数与往年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而企业用工需求却相对减少,对于当下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在近日湖南某高校应届生择业供需洽谈会上,多数学生不再对北上广盲目钟情,甚至不再对工作岗位及薪酬挑挑拣拣,用求职者的话说,先占个岗位再说,以后再慢慢计划。即使这样,对于那些亮红牌的专业毕业生而言,还是无法顺利就业。

2.jpg

放低身价二次充电 毕业生求职更趋理性

时下,很多应届毕业大学生留给企业的印象是:和工作相关的能力远远达不到岗位的较低要求,究其原因,当归结于他们在大学时没有好好了解企业的需求、规划自己的专业、提升自己的能力,没能让面试官看到他们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潜力,这是非常常见的。很多毕业生也意识到了这些,开始理性采取措施应对就业难问题。

3.jpg

新华学子就业有保障:足不出户轻松就业

比如,有相当一部分是出于职业兴趣重新定位而进行的主动转换。就读于湖南较大IT职业教育院校——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小陈同学,在来湖南新华之前,曾是湖南某二本高校伦理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毕业后的她,找工作路途四处碰壁,后来辗转反侧,她走进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并学习了环境艺术设计师专业。经过在校期间的努力学习、刻苦实践,在项目实训期间,就被一家企业单位直接高薪聘走。如今的她,谈到来新华回炉再造,感慨颇深:如果当初没选择湖南新华,我想我一定不会有现在的成就;选择了职业教育、选择了湖南新华,才成就了我今日在事业生活上的双丰收。”

迎战更难就业季,如何逃离围城之困?相信大学生放低门槛,回炉学技术,凭借一技之长及自我综合素养,定能够摆脱就业困窘,成就高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