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我应该怎样来对待工作

时间: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我应该怎样来对待工作

1、忍人所不忍
 
    公司实习生初到职场中工作,公司往往只是分配给他们一些非常简单、重复性的事务去负责,主要目的是让实习生去更多的了解公司业务及运作,对其要求并不高。如果实习生表现较好,公司领导往往会在潜意识中将其视为公司未来的职员,在这种情况下,公司领导会把一些超出实习生能力范围或其职责范围的事务交待下来,其中可能就包括一些公司业务之外的事务,对于完成这一任务,许多初入职场的实习生觉得压力不小,但聪明的实习生就知道:这种貌似挑剔的要求或任务,其实正是公司考验自己的命题之一,如果自己能忍得住气、好好寻找相应的完成策略,自己必然会受到公司领导的刮目相看。

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我应该怎样来对待工作

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我应该怎样来对待工作


 
    2、为人所不为
 
    有一名实习生进入一家跨国大公司实习。因为恰逢年终,所以公司业务繁忙,许多员工都加班很晚才回家,业务主管必须负责为这些员工订餐、等所有人走后检查公司安全情况、然后才能锁门回家,这个苦差事令有家庭的业务主管苦不堪言,但公司一时也找不出其他解决办法。
 
    在这种情况下,这名实习生主动请缨,向公司愿意替代业务主管负责这项工作,使业务主管能够准点下班照顾其家人。公司主管没有想到这项苦差事竟然有人愿意主动接受,于是就批准其接手。
 
    在三个月繁忙时间中,这位实习生工作非常尽职细心,所有人都对其表现非常满意在公司十多名实习生中,这名愿意为人所不为的实习生很快就如愿以偿被内定为未来的新员工。
 
    3、想人所不想
 
    许多人觉得一些公司对待新人太过挑剔,但是优秀的企业领导思维总是相似的:许多领导喜欢从苛刻与挑剔中观察员工的反应与能力,从中决定自己对此员工的重用程度。
 
    在网上疯狂转播的微软公司面试题同样以挑剔与怪异出名,如询问面试者为何下水道的盖子总是圆的等。公司实习生必须知道,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他们要招收的不仅仅是新人,而是有创造价值的新人,所以表现出自己的创造价值,这正是完成从实习生到正式员工华丽转身的必经路径。
 
    从这个角度上,实习生必须从心态上就认定自己是公司一员,从为公司利益考虑的角度,去思考如何使自己的工作能够为公司创造些什么,而不仅仅是自己能从公司中学习到什么。
 
    你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来对待你的工作。
 
    1.找出你承担职位的意义
 
    媒体往往给人一种印象,即“成功”的人不需要工作,我们对现职的不满,部分也导因于此。
然而,或许让人难以接受,但你所以在现职上工作,是有原因的。
 
    2.成就感不是别人给的
 
    知道自己是谁,比我们是在什么职位更重要。这对我们职场成功的重要性,不亚于我们的资历和才干。
 
    3.拥抱任何一个改变
 
    在职场里,改变经常导致摩擦产生。

    一般人常希望能够预期前景,宁愿千篇一律,宁愿因不能充分发挥潜能而窒息,也不愿面对改革带来的种种不快。
 
    4.别忘了更远大的目标
 
    工作的首要原因不应是金钱。重点不是“Show me the money”,而是“告诉我使命是什么”。
 
    5.别让外在纷扰影响你
 
    不想被职场敌意病毒感染,我们必须以行动证明。
    水能载舟,但如果船进了水,即使是战舰也会沉。穿行过你工作环境的水上,但不要让这“水”污染你。
 
    6.和难搞的人一起工作
 
    遇到难搞的人,要保持专业精神。首先,要把目光摆在目标上。还有,要公平对待每一个人。
   
    千万不要对人不对事,要为生活而工作,不要为工作而生活。
 
    7.乐在当下的工作
 
    要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需要迈出好几大步,但不要一味想着这些大步,只要一次跨出一小步就行了。

    人生是场马拉松,将整段路程划为许多小步骤,逐步完成。
 
    8.有志难伸的真相:失焦
 
    我们得认清自己的限度,如果有人因超过限度而出事,他们的创伤会像涟漪一样在组织扩散。

    我们要注意身体的讯号,注意职场生活中自我加诸的需求所引起的情绪反应。
 
    9.别搞办公室小圈圈
 
    办公室的勾心斗角哪儿都有,谣言、不正常的男女关系、背后中伤以及人类可能制造的一切丑事,都在这类派系汇聚。忙着这些事,会忘掉来到职场所为何来。
 
    10.心里要有一首歌
 
    对于在敌意工作环境中奋战的我们,心中能不能常保那首灵魂之乐的活跃,可能是我们成功或挫败的关键。
歌声是威力强大的武器,它能化解人的仇怨,有时羞一曲能将千万烦恼一扫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