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网络营销专业前景分析

时间: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一直以来网络营销都是电子商务的核心,尤其近两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营销的认知度和各大企业对网络营销认知的重要程度不断攀升,网络营销工程师的就业呈现大好形

 一直以来网络营销都是电子商务的核心,尤其近两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营销的认知度和各大企业对网络营销认知的重要程度不断攀升,网络营销工程师的就业呈现大好形式,薪资待遇更是不菲!

  网络营销行业作为现在较热门的行业,从行业前景上,岗位需求上都有很广的前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网络营销技术的不断充实,各行各业对于网络营销技术的需要越来越广泛。因此,在网络营销行业发展的人才也成了企业炙手可热的人才储备。网络营销行业作为热门行业,也是一个实用型行业,因此,在技能的需求上要求是很严格的。具有开发技能,懂得网络架构,懂得网络营销技术才能在网络营销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截止2012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39.9%。2012年上半年网民增量为2450万,普及率提升1.6个百分点。截至2012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较2011年底增加了约3270万人,网民中用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至72.2%。截至2012年6月,中国网站数量为250万,半年增长21万个,增长率为9.1%。

  看到以上数字的增长速度,想想现在越来越多的B2C企业正为“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而烦恼。电子商务的欣欣向荣,催生了相关人才的巨大缺口。无论是京东、卓越还是麦考林,纷纷表示当下招聘与留人的压力比任何时候都大,企业间的相互挖角也愈发普遍。

  21世纪随着人类进入数字化时代的步伐加快,网络营销改变着工业化社会传统的、物化的营销模式。由此,市场营销正一步步走入了崭新的阶段——网络营销阶段,无法回头。

  我国现阶段人才需求及社会发展的方向开设了网络营销专业,目的就是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需求人才,推动社会的发展。发展前景都非常不错。俗语说的好“术业有专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薪金自然不会少,有广阔的就业和发展空间,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