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2016年大学生互联网就业趋势

时间: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2016互联网市场缺什么?研发人才、运维人才、推广人才?IT人才的不断增多,互联网时代哪行吃香,哪行就会迅速进入人才饱和期。2016年,进入校园进行校园招聘企业的数量虽然相

2016互联网市场缺什么?研发人才、运维人才、推广人才?

IT人才的不断增多,互联网时代哪行吃香,哪行就会迅速进入人才饱和期。2016年,进入校园进行校园招聘企业的数量虽然相比往年并没有减少,但是提供的岗位数量相对减少了。

那么,大学生互联网

就业的趋势是什么?

 

2016年大学生互联网就业趋势

 

(图片来自:领英发布《2016年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2016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严峻,依然存在,如下图所示。

 

2016年大学生互联网就业趋势

 

(图片来自,云猎汇《2016互联网招聘趋势白皮书》) 面对严峻的2016就业市场,更多应届毕业的大学生选择掌握一门扎实的互联网技术,总要靠谱得多。所以,从2013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应届大学生在大四或毕业以后又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互联网职场技能培训机构,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 根据睿峰培训调查,具体原因有以下两点:1.互联网企业内部越来越重视人才内推,看重有效管理职业技术人才;2.中小型、小微型/初创型公司招聘相对活跃,看重有经验的互联网人才。所有参加培训成为应届高校毕业生走向高薪互联网岗位的较佳捷径。那么,2016年较被大学生看好的互联网就业有哪些呢? 2016有发展前景的职业总结如下:1. 互联网产品经理平均年薪14.7万2. PHP工程师平均年薪11.8万 3. 网页设计师平均年薪8.6万 4. 信息系统安全经理年薪较高16.9万美元 5. 用户界面/用户体验设计师年薪较高17.2万 6. Android开发员年薪13.1-17.3万 7. iOS开发员年薪较高17.4万 8. 应用架构师平均年薪13.1-17.5万 9. 首席数据官平均年薪14.3-20万 10. 大数据分析师平均年薪12.6万

 

2016年大学生互联网就业趋势

 

(图片来自,云猎汇《2016互联网招聘趋势白皮书》) 当然,还有一个领域不得不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很多原来从事PC端的技术人才都纷纷转向移动端,尤其是移动端软件开发人员。安卓和iOS开发人员的可谓是2013年至今从业人数增长较快的移动互联职业。 当然开发人员比重的上涨,与国内传统企业经济转型、人才互联网创业、APP市场的活跃度不可分割。带动开发人员薪水比例,持续飙升!2016年,移动互联网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的薪资待遇将进一步上升。

2016年,面对严峻的互联网就业市场,应届大学毕业生要做的就是掌握学习好扎实的技术,不断刷新对互联网市场的认知,勇敢追求自己喜爱的领域并取得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