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面对2016就业新形势,专家指导如何应对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据悉,2016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还将增加,因此如果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没有大幅增长,那么2016届毕业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

       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剧增,为了尽快落实工作,许多待毕业学子都提前进入求职期,开始为来年的就业四处奔忙。据悉,2016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还将增加,因此如果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没有大幅增长,那么2016届毕业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

WB11042223_2.jpg

       而在这种情况下,毕业生又该如何成功就业呢?就业专家认为,就业形势越是严峻,毕业生越是要沉着应对。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全面了解行业用人情况、根据企业需求夯实自身能力,都是毕业生提升就业成功率的有效方式。除此之外,选择一个人才缺口大、发展前景好的行业也对毕业生的成功就业大有裨益。“行业人才越是紧缺,能够为求职者提供的就业机会也就越多。”专家说到。

照片 1357.jpg

       例如当前热门的IT行业,便以其超过百万的人才缺口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备受关注。据了解,当前高端IT行业人才紧缺,并且,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不少企业甚至不惜在薪资待遇上一再加码。高薪成为IT行业从业人员的重要标志。

       因此,越来越多的待业青年和学生都将职业发展目光投向了IT行业。只不过,在一个“以技能论英雄”的行业中,如若没有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是很难在行业中稳稳立足和长久发展的。在这种情况下,求职者依据岗位需求,培养企业看重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至关重要。

1.jpg

       作为长沙市创就业人才定点培养基地的长沙新华电脑学校,为培养符合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IT人才,在教育过程中植入了许多职业素质培养课程,致力于培养出“德技兼备”的复合型IT人才。此外,更重要的是,为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学校为学子提供了五重就业保障和全程创业指导,并通过多样化的就业指导课程,为学子提供就业政策咨询、面试技巧、简历设计、就业心理辅导、职业规划指导等方面的就业服务,让学子大幅提高求职成功率,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