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圆梦新华】95后就业观,看年轻一代的职业选择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那么,在当今这个极速变化的潮流社会,什么行业才能有最大的发展前景呢。毫无疑问——互联网。年轻一代的就业观是跟随社会变化而形成的,而影响社会变化的,无疑最大影响者之一就是互联网行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就业达到735万人,从2013年高校毕业生人数的699万到今年高校毕业生795万人,五年间增长了近百万。随着今年的795万高校毕业生走上就业岗位,第一批“95后”也将变成职场中最年轻的新力量,上班对他们又意味着什么?他们的择业观又是怎样的呢?

对于理想工作,有55.9%的毕业生选择了“不断学习新东西、获得成长”。其次是“待遇好”和“行业/公司发展有潜力”,比例分别为52.2%和34.9%,这是该报告历年来在大学生就业调查中,自我成长首次超过对待遇的关注,成为大学生求职时最看重的因素。
 

>>新华就业保障有哪些?点击咨询<<


其实,一个人的就业观,跟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有很大关系,现在的年轻一代,跟父辈一代的环境有很大变化。他们要的不是稳定,而是追求职业发展的兴趣、追求自由。毕竟,当今社会选择性很多,谁也不用拘束于一个地方,多尝试新鲜事物才能适应更多变化是很多年轻人的想法。

 


 >>新华毕业生就业情况,点击咨询<<


那么,在当今这个极速变化的潮流社会,什么行业才能有最大的发展前景呢。毫无疑问——互联网。年轻一代的就业观是跟随社会变化而形成的,而影响社会变化的,无疑最大影响者之一就是互联网行业,互联网近年来给各个行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哪一个传统行业,如今都流行互联网+,他们将互联网的创新和便利,利用起来,改革模式,更好的发展企业自身。

那么,互联网+的各个专业初中毕业可以学吗,当然可以,无论是初中毕业还是高中毕业,或者你是职场人士想要学习更多技能,或者你现在正在迷茫未来不知找什么工作,你都可以来重庆新华找到你的方向!互联网+电商专业,培养互联网行业新贵,毕业即可开店当老板。软件开发专业、网络运营专业:培养高逼格工程师和程序员。影视动漫游戏专业、VR创作专业,培养影视动画业界精英。UI视觉设计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培养菜鸟到总监的设计界大牛,让刚毕业的你即成为企业争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