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求职干货】职场上,被骂是一种能力

时间:2018-07-27 17:19:09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从批评中吸取养分。被骂是一种能力,在职场之上,的确如此。   当你的上司因为工作的事情批评你,当你的领导因为你的某个错误而谴责你,记得别让你的愤怒冲昏头脑。   ……

从批评中吸取养分。被骂是一种能力,在职场之上,的确如此。
  当你的上司因为工作的事情批评你,当你的领导因为你的某个错误而谴责你,记得别让你的愤怒冲昏头脑。
  浇灌树木最好的肥料是粪便,即便它臭气哄哄,但是能够让树木茁壮成长。批评和责骂有时候也是一样的,当你面对他们的时候,你要学会在所有难听的字眼当中,找到最有用的信息,吸取其中的养分,然后激励自己去改正。被骂的时候,你身上的怨气和胸中的怒火有时候是成正比的,其实领导在骂完之后他们也会后悔。但是如果你给领导呈现的是你在被他批评之后,显得悲观、懒散、消极的话,那你的表现,反而会成为安慰他心灵的一剂良药。你的表现会让你的领导觉得,他对你之前的看法是没有错,甚至你表现的比他预计中的还要更差,那他凭什么要给你道歉。
  但是如果你表现的比之前优秀,你将他的批评听进去了,还加以改正,表现的比之前更好。他肯定也会比之前更欣赏你,后悔之前对你太过苛刻。
  美团的王兴在事业成功了之后,跻身成为中国顶尖的互联网大佬之一。当然。成功也代表着他的时间每一秒都非常珍贵。有一次,一个刚刚从阿里出来的年轻人找到了王兴,希望王兴能够给自己手上真在开发的一款APP投一点钱,但是此时正是美团和饿了么厮杀的最惨烈的时候,王兴正为了这里边的事焦头烂额。拿到年轻人的项目书翻了翻,他十分不给面子的回了这个年轻人两个字:“垃圾”。
  年轻人自然是十分愤怒,但这愤怒并没有让他对王兴说什么反驳的话,而是回去之后,他变得更励精图治。最后,他的APP大获成功。年轻人的名字叫做程维,他当时手中的那款软件叫做“滴滴打车”现在估值500亿美元,远超王兴的美团。
  如果这个年轻人,因为王兴简单的“垃圾”,放弃了为自己手上项目融资的想法,那他可能放弃的,就是一座金矿。只有能够在质疑和嘲笑中走到最后的人,才配得上人们的尊重和赞美。将别人的骂声当做自己进取的动力,在别人的质疑中想着如何证明自己,想着打破一切质疑和嘲笑,你被骂,才能成为自己的能力。
    被骂的时候,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学会对自己负责,你才能轻松的应付这些。你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转换器,将怨气转换为力气,将怒气转换为打气,将火气转换为和气。
  能够笑对别人对自己的谩骂,能够直面他人对自己的贬低。能吞下多少委屈,就做得成多大的事;能承受多少质疑,就享得了多大赞美;抵得住多少贬低,就能攀得上多高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