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新的分工将形成,如何跟机器人“抢”工作?

时间:2018-10-08 15:47:30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现在的人工智能有多牛?——阿里妈妈的人工智能文案1秒钟能生成2万条广告语,蚂蚁金服的AI实现了4个人服务27家基金公司数千万用户,眼科医生经过十几年训练才能识别40%左右……

现在的人工智能有多牛?——阿里妈妈的人工智能文案1秒钟能生成2万条广告语,蚂蚁金服的AI实现了4个人服务27家基金公司数千万用户,眼医生经过十几年训练才能识别40%左右的角膜炎,而浙江大学的人工智能可以识别出84%且永不疲惫。至于翻译,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同时运用无数种语言交流不过是小菜一碟。

但不必恐慌,机器不会彻底取代人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发展和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人们会从许多传统生产活动中解放出来,有了更多闲暇时间,更强大的支持手段,让生活更有趣和丰富多彩,其中,教育是重中之重。

要正确应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教育怎么改?还是个正在探索的问题!

人工智能影响教育,不是简单地在学校里开人工智能课程,也不是在学校里开人工智能专业。教育界需要研究的是,由于人工智能改变了世界,整个教育怎样适应人工智能化后的社会问题。

多年来,学校只关注专业规划、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教学等,而未来的学习很可能就是人们在小的时候奠定了一定的学习基础和技能,然后随着兴趣和机会去生活和工作,还要视需要再去进行特定的学习,从而使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必要。西安交大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教学不再是简单地教知识,而是引导学生培养问题意识,学会搜寻知识、整合知识、解决问题,在这一研究过程中提升沟通、合作、表达和执行等能力。

中科曙光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宋怀明认为,校企合作的核心思想就是把企业在人工智能和先进计算方面的优势,与学校的教育理念融合在一起,更好培养实战型人才。云南新华也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不定期组织学子到中科院、腾讯等企业游学,探寻互联网世界的奥秘,培养无可替代的行业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