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媒体评价 更多

中央将拨20亿支持农村电商 创就业机遇任性来袭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2015年,“互联网+”风潮席卷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其中农村电子商务更是成为“互联网+”的重头戏。中央大力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商务部近期正
     2015年,“互联网+”风潮席卷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其中农村电子商务更是成为“互联网+”的重头戏。
中央大力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商务部近期正式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作为“互联网+”的首个行业规划,该行动计划首条重要工作任务就是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育农村电商环境。
    据悉,《财政部经建司商贸处处长吴祥云在14日召开的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上透露,2015年,中央财政将拨20亿元专项资金对全国中西部地区的200个县进行支持。每年每个县支持1千万元,如果2015年绩效考核优秀,2016年将继续再拨款支持一年。
6f0887fdf8712820f96dc6ce7ac4e80e.jpg
电商下乡      势不可挡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此前在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表示,农业部将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列为20项重点工作之一,将组织企业与地方农业部门开展合作,尤其要充分利用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开展产品直配城市社区和农业生产资料下乡试点。
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前景美好
    从农业生产要素看,农机、化肥、农药、兽药、种子等是农资产品,其中大部分品种都可以标准化,符合多次购买特征,适合电商模式销售。在互联网快速渗透和政策面利好扶持的背景下,农资电商发展所需的外在基础成熟,农资电商的大趋势已经形成。我国传统农资流通体制正在迎来互联网的颠覆与变革,进入加速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黄金期。
国际电商基地.jpg 
长沙新华国际电商基地
    随着电商市场的日趋成熟,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的爆发性增长,电商企业已具备进军农村淘宝市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因素。在这个丰富而生动的历史性变局中,各类投资资本也开始挖掘农业这块“较后的处女地”,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似乎也在一个恰当时机开始影响传统农业发展的时间轴。
    全速推进“农村电商”战略落地,“电商下乡”之役的号角已经吹响!2015年或将成为农村电商突飞猛进、数亿农民逐步转向网购的里程碑和启蒙年,也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大发展,实现“互联网+”大飞跃的巨大推动力。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入行电子商务,刻不容缓!
天猫电商基地.jpg
长沙新华天猫创业实训中心
    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无论有没有专业基础,总有一款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专业适合你。天猫运营与创业,网络运营、电子商务、互联网平台开发等专业,每一款都是时下较热、企业亟需、学子青睐的技能型高薪专业。学电子商务,做高薪创就业达人,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