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教学大比武,竞技真功夫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近日,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轰轰烈烈地展开。8月11日,高级讲师组教学竞赛总决赛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

 

热烈庆祝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近日,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轰轰烈烈地展开。8月11日,讲师组教学竞赛总决赛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汤玉辉、院长助理管如锁、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福泉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认真观摩了整场比赛。
 
1.jpg
 
2.jpg
 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比赛现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讲台下坐的学生,均是来自学院各专业各部门的老师们,今天,他们担当着学生的角色,认真聆听讲课,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完成作业。    
上午8点30分,在一阵热烈的鼓舞声中,比赛正式开始了。入围此次决赛的李涤尘、黄娅、田黎明三位讲师将纷纷登台,大展身手一决高下。
讲授中,李涤尘老师为大家营造了一种极其轻松欢快的学习氛围,她幽默而充满趣味的言说方式,与学生互动中的轻快而诙谐的表现形态,让现场的学生深深陶醉在弥漫趣味的“磁场”中。黄娅老师采用的是“现场实践摸索体验”式教学,将理论知识与生动的现实案例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现场体验、掌握消化知识要点,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田黎明老师将讲授的知识点集中于一个模拟的案例,将学生置于与客户交接的谈判情境中,让学生透彻地领悟知识点并真正“学以致用”。
 
3.jpg
 
4.jpg
授课中,趣味横生的“师生”互动
 
5.jpg
开放式的自主合作探究式课堂,学生们积极体验 
 
6.jpg
赛场时刻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息
 
整场比赛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息,生机盎然,妙趣横生,恰如一场丰富而美味的知识盛宴。三位老师的专业功底、讲授技能、表现风采无不令人叹服。不同的课堂,便是不同的风格流露,不同的魅力展现;对现场的学生来说,是不同的知识获取,不同的趣味体验,不同的情感交流。
三位参赛者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老师们的热情喝彩和学院领导的赞美肯定。比赛结束,学院院长汤玉辉、院长助理管如锁等领导为获奖教师现场颁奖。
DSC_9520.jpg
我院院长汤玉辉为获奖老师颁奖
 

 

学院院长助理管如锁总结道:“三位老师的表现都非常精彩,教学风格也独具特色各有千秋。他们的出色表现让大家领悟到:好的讲师,好的课堂,较关键的因素体现于‘神’而非‘形’,老师出色的表现,在于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言行举止及神态气质。”他进一步鼓舞教师应“以结果为导向”,不断学习,更新知识。
学院院长汤玉辉热情赞美各位选手并提出“五字”期望。他说,教师们应该将“魂”、“德”、“技”、“法”、“果”五字铭记于心:教师作为传道者,应注重自身的修炼及气场、影响力的提升,传播知识,塑造美丽心灵;工作中,教师应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注意自身知识的积累和教学技巧的提升;授课中,应不断摸索和学习新的讲解方法,探索优质的传播方法;更应该注重教学的效果,让学生们走上社会能获得社会的认可,走上职场能为家庭创造财富。
 
77.jpg
 比赛结束,学院院长汤玉辉给予老师们热情的赞美鼓励
 
8.jpg
学院院长助理管如锁总结发言 
 
9.jpg
 
100.jpg
 
11.jpg
获奖选手们与学院领导合影留恋
 
在阵阵热烈掌声中,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全体获奖者与学院领导欢快合影,纪念这珍贵的荣誉,纪念这些丰硕的成果。
 
我院2012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初级讲师组:
第一名:赵敏
中级讲师组:
第一名:常祺
第二名:刘艳丹
讲师组:
第一名:李涤尘
第二名:田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