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军训启动仪式隆重举办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2012年10月16日上午8点,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2级秋季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在学院活动广场隆重举办。

 

2012年10月16日上午8点,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2级秋季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在学院活动广场隆重举办,身着迷彩军装的同学们英气逼人,使整个广场充盈着青春的动感和勃勃生机!
 
DSC_2801.jpg
身着迷彩军装的同学们英气逼人
 
学生管理部主任柳毅、主管王衡,安全保卫科副主任朱永忠及教官黄泊宁等领导莅临了启动仪式。柳毅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发言:办学24年来,“三教两训”一直是新华教育集团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体系,而“两训”之中的学生军训则有利于学生克服娇生惯养、害怕吃苦、作风散漫、意志薄弱、缺乏集体观念和纪律性差等缺点;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顽强勇敢、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品德,弘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集体主义精神,锻炼意志、增强体质。同时,由于军训本事也是一门科学,有着自己的规律和特点,并且包含了许多自然科学的内容,学习军事,也可以促进其他专业的学习。
 
DSC_2835.jpg
2012级秋季新生军训启动仪式现场
 
DSC_2866.jpg
学生管理部柳毅主任发言
 
黄泊宁教官也在启动仪式上向同学们阐述了军训的意义所在:学生从不同的地方汇集到一起,有着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这就需要规章制度来加以规范,但由于一些学生的自由散漫作风,往往使一些规章制度难以落实,而通过军训可以使学生感受军训严格的纪律性,雷厉风行的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习惯,从而使学生克服各种缺点。应该说,通过军训,可以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提高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DSC_2873.jpg
黄泊宁教官发表讲话
 
DSC_2885.jpg
学生代表宣誓
 
 
DSC_2809.jpg
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新生代表也上台宣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2级秋季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完美落下帷幕,这同时也标志着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而来的军训活动中,修得军人的健康体魄和钢铁意志!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中,化种种困难为绕指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