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新华教育集团张总受邀搜狐教育高峰论坛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12月27日,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高朋满座》中国教育行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明先生应邀参加了论坛并畅谈职业教育。

 

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明在论坛中畅谈职业教育.jpg
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明在论坛中畅谈职业教育
 
1227,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高朋满座》中国教育行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在搜狐网络大厦隆重举行。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明先生应邀参加了论坛并畅谈职业教育,并与其他嘉宾共同围绕着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十八大对职业教育的报告、职业教育的不足及出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2中国教育行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现场.jpg
中国教育行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现场
 
“在职业教育的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诸如高考扩招、适龄学生减少等等,但是我们一直在积极面对。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政策支持,民众对职业教育态度的转变,都让我们倍受鼓舞。2012年,在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新华教育集团的招生实现了30%的增长,毕业学生的就业率和工资待遇都比以往任何时候好,这让我们对职业教育的未来更加有信心。”张明副总经理以新华教育集团为例深刻剖析了职业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以及取得的成果。
2004年到2011年,国家连续八年将职业教育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今年十八大的报告中,大篇幅的讲到了目前的教育现状,也提出了对职业教育建立现代化的一整套体系。对此,张明副总经理认为:“无论是《民办教育法》、《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还是十八大提到的构建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体系,这都表明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这是现代社会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将对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呼吁政府主导校企合作,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重视,缩小与发达国家职业教育之间的差距,与世界接轨。”
3张明副总经理(左二)与其他嘉宾合影.jpg
张明副总经理(左二)与其他嘉宾合影
 
新华教育集团立足于中国职业教育,涵盖汽修、IT、烹饪三大领域,办学二十多年来,始终以“办中国较好的职业教育”为目标,在教学、就业、素质教育等领域潜心钻研,各项成果层出不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及高度赞誉。张明副总经理在论坛的较后掷地有声的表示:“职业教育是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职业教育任重而道远,这将激励着全体新华人继续践行‘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不断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