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读IT大学,赢好未来

时间:   来源:IT网   浏览量:

时至今日,以技能型IT人才为例,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新兴行业的迅速崛起,技能型IT人才需求每年成递增趋势。

 

    时至今日,以技能型IT人才为例,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新兴行业的迅速崛起,技能型IT人才需求每年成递增趋势。
    在这一过程中,职业教育院校在为市场提供实用、技能型人才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其地位也逐渐由“对公办教育的补充”上升到“与公办教育并重。”可见,其教学成果已经逐步得到社会认可。 
濮存昕是<a href=http://m.csxinhua.com/xuezifangt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学子</a>的良师益友x.jpg
    究其原因,与一般公立大学相比,职业教育的优势就在于灵活。正如长沙新华电脑学校负责人所介绍的那样:“企业需要缺什么人才,我们就专项培养什么人才。”以市场需求为标杆,以就业为导向,对紧缺人才实行专项培养成为职业教育院校的办校宗旨。另外,以新华为首的IT职业教育院校把素质教育纳入了教育体系。提高综合素质,已不再是公立大学的专利。就市场反馈来看,一些教育品质优良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因技能扎实、上手快、职业素质高而逐渐获得认可、屡受好评。职业院校毕业生也逐渐成为“专业化、职业化”的代名词。
    目前,企业直接上门“要人”,在职业教育院校已不鲜见。以长沙新华电脑学校为例,常州金凤凰数码有限公司、赛智合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对新华在校学子实施“定单式”培养,直接从学校招聘员工,实现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读新华比上大学还早三年进入热门行业。许多成功就业的新华学子达成共识:根据市场需求,选择一门与自己兴趣相关的热门专业,读高职也一样有好未来。
文章来源http://info.it.hc360.com/2013/07/2614277244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