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在艺术教育中展现独特魅力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田黎明老师,一个在艺术教育中不断追寻敢于创新的教育工作者;一个在艺术领域有着自身追求的艺术爱好者。他的工作,始终与教育融合;他的生活,始终与艺术相关。

 

他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2009年,他获得学院“优秀员工奖”,被学院评为“较受欢迎教师”奖;在新华教育集团,他实至名归,2013年,他被评为副主授。他爱好艺术,擅长设计作画,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04年至2013年4月,他一直担任广告传媒专业学科带头人。2013年5月,他正式走进学院企划中心,担任企划主管,开始了全新的策划工作。
他,便是田黎明老师。一个在艺术教育中不断追寻敢于创新的教育工作者;一个在艺术领域有着自身追求的艺术爱好者。他的工作,始终与教育融合;他的生活,始终与艺术相关。
照片 028.jpg
田黎明老师在课堂
同事们说,他热爱生活,性格开朗活泼,乐观向上。大批新华学子说,他热爱工作,他的课堂,因为把握专业的深厚,讲解的生动,执著的认真,因此课堂总是乐趣和活力,课堂里的学生总是那么投入认真。
一个叫舒坦的学生曾这样描述他——
来新华一年,觉得新华的队伍里卧虎藏龙,高手如云。田老师的才华与教学方法都不拘一格,其个人魅力让我们深深折服。田老师一直是我们的任课老师,从摄影课到标志设计、包装设计课程,都由他亲自操刀。
初识田老师是去年的摄影课,第一印象是和蔼,与传说中其严厉的形象挂不上钩,田老师教我们认识相机、操作单反、相片构图、相片审美、影视色彩鉴赏以及综合平面软件进行相片后期处理,让我们这些对摄影充满好奇的门外汉有了专业的指导,他将繁琐的理论知识化繁为简、循序渐进地讲解给我们听。像我一样很多连卡片相机都不会拿的同学都能熟练的操作专业相机。为了提高我们的拍摄技巧,田老师组织同学到户外采风,带领我们登山看万山红遍,以其独特视角引导我们领略大自然的光与影,在市井巷陌里解构这座城市独特魅力。
如果说第一个学期田老师展现其和蔼的一面,那这个学期就让我们见识到他“传说中”严厉的另一面。还记得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标志作业,全班只有三位同学完成,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绝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做,当时田老师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拿来花名册按学号询问找原因。把我们没做作业的理由详细记录下来,一个个地分析为什么会不能完成作业。经过这次之后,我们了解到严厉还有另一种境界——不怒自威。经过这次后我们的作业都完成得非常好。
我们还了解到生活中的田老师有如此多的爱好——足球,摄影、创意设计……喜爱并精通着。他与我们分享这些领域的许多乐趣,更让我们对广告行业有着更深刻地认知。他亦师亦友,从来没有对我们过分的责难,而是更多温暖的鼓励。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田黎明老师以他的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艺术修为,在广阔的教育和艺术领域施展着他的魅力才华,实现着他的教育梦想。
他孜孜不倦地向善向美,引领着一批又一批的新华学子勇攀知识高峰,在更开阔的领域,享受着知识的乐趣,领略着美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