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教师节系列报道(三):教育,如此幸福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可爱的老师们,共同感受他们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育艺术。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可爱的老师们,共同感受他们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育艺术,美好的愿景期望和简单的快乐幸福——
 
教育,是一种骄傲
22.jpg
班主任谭鹏老师(左)和学生在一起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粉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教师这份独有的无私、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于是,在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我毅然又重新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从此又踏进了教育这方热土,我坚信,自己会勇敢地一直走下去。因为——这份职业,给我骄傲,让我骄傲。
2013年8月9日,接到领导通知,要我担任电子商务1303班班主任,当时我的心情很特别,忐忑,兴奋……当然更多的是憧憬与担心。我的学生怎么样?我怎样才能把班级搞好?在这样的一种特殊心情里,我开始迎接班上的每一位同学,从第一个到今天的四十二个。从与学生的交流,再到和家长的交谈,我都深深地感受到这份工作的压力与肩上的担子有多重。
几个月的工作,给我更多的感受是:累!每天六点半起床,七点半到学校,晚上十一点到家。在学校,穿梭于教室、寝室、办公室之间,休息的时间很少。但是,从刚开始的无序到现在的逐渐步入正轨,我深深感觉到这份成果来之不易。在学生的眼中,我常常以两种角色出现——老师和朋友。课堂上及工作中的严肃,下课后及生活中的朴实与关爱,使学生特别拥戴我。班级管理工作一天天完善,孩子们也一天天地成长。
如今,虽然工作依然繁忙而累,但我的心里却很甜。一件事情,让我记忆深刻。班上一位同学刚刚来学校报到,他来自农村,家庭条件也不怎么好,我仔细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得到家长的认可与肯定。一天,家长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谭老师,我的孩子交给你了,交到你这么好的老师手里我放心,谢谢您,以后我们多联系”。当时,我的心突然一阵触动,眼泪差点掉出来,突然觉得,自己哪怕再苦再累,都值了!
平时,我喜欢和孩子们分享自己儿时读书的一些故事,希望通过这些,能让他们明白读书的重要性,懂得父母及老师的良苦用心,让他们少走点弯路。
作为班主任,有太多太多的感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然,让孩子们一天天的改变、一天天的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我的手上,这是我工作的较大快乐。教育好学生,是我工作的动力,更是我的目标与责任。
用心做教育,用爱温暖童心,引领孩子沐浴阳光,引导孩子浸润书香,我相信,孩子们将在成长中收获快乐,而我,也因这份崇高的教育,而倍感幸福!
 ——班主任谭鹏老师带班感想
 
 
 用心付出,感恩幸福
IMG_8648.JPG
收到学生的祝福,贺明老师(左)非常开心
 
作为一个专职班主任,每天都是忙碌的,但是在这忙碌的每一天,我却又感受着不一样的幸福。
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登录QQ,弹出“内线”的一条信息:“老师,刘强昨天晚上好像没有回宿舍睡觉!”我的心情立刻晴转多云!好家伙,又违纪了。
我赶紧通知班委叫刘强到办公室,这家伙总会让人忙碌起来的!我很生气,看到他的那一刻真想狠狠地骂他一顿。忽然之间,我记起刘强入学那天他爸妈对我说的话:“老师,麻烦您帮我严格管教他,这孩子一点都不听话,玩游戏有点瘾。”他真的很不听话吗?我看着他,“你!知道老师找你来干什么?”“什么事嘛?”好家伙!还给我装啊!那我就直接一点:“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晚上有朋友叫我出去玩,我就出去了,我早上六点就回来了,今天上课我也没睡觉!”“是实话?”“实话!”我盯着他的眼睛,我知道这里面有一半是不真实的,因为据我了解,他在这边没有什么朋友。真想狠狠地批评这家伙,但当我想到她妈妈讲的“一点都不听话!”,我知道他肯定没少被父母骂。批评有用吗?有用他就不会这样了。他真的很不听话吗?我思索着。但想想,这一个多月来,他也从未迟到旷课,平常上课睡觉我批评过之后都能改正,这次不回寝室睡觉,也是第一次。“老师,我可以走了吗?”他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他一半的不诚实,我真想让他走,不再管他,但较后,我还是把他留了下来。看到桌上正好有点零食,我便亲切地对他说:“来,吃点东西,和老师聊聊!”听我这么一讲,他也放松和我聊开了,他告诉我说爸妈再过几个月就要离婚了,他很烦他们,再也不想理他们。他尤其不喜欢爸爸,因为爸爸从来都不相信他,总是对他起疑心。我告诉他,老师从来没有不相信他,也从来没有认为他很不听话,老师发现他平常大扫除的时候很积极,晨会能积极参加,老师喜欢他的这种积极,要是学习上再用一点点心就更好了!上课铃响了,他很愉快地对我说:“老师,谢谢你,你相信我,我以后会控制玩乐的时间,好好学习的。老师,你相信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个答案在我脑海里闪过:其实刘强很听话,他是个好孩子,只是我对他关心太少!
事后,我给刘强的妈妈打电话,希望刘强父母好好思考如何正确地关爱刘强,让刘强感受到家庭的快乐和温暖。
教师节到了,我像往常一样收到了同学们的鲜花和卡片,其中也有刘强送给我的卡片,卡片上写着这样的祝福语:老师,您辛苦了!虽然我不是您较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心目中较出色的老师!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我爱您!
看到这发自内心的祝福,我知道这是我从教九年来过得较快乐的教师节!我不由想:教育的根本是爱与责任,不管是父母还是老师,只要你发自内心的去爱他们,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在他们成长的路上给予鼓励和帮助,他们都能茁壮成长!而作为老师,较幸福的是学生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用心良苦!
我爱这份值得我付出一生的教育事业,用心付出,感恩幸福,我就是较幸福的人。
——班主任贺明老师带班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