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职业教育即就业教育

时间:   来源:新华电脑教育   浏览量:

职业教育,为广大有志青年打开一扇窗;作为湖南省IT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将为你进一步敲开成功之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下发《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今后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和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根据《通知》的相关要求,各地充分发挥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的作用,面向高校毕业生,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强化技能操作训练,努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各地还要定期开展中长期职业供求预测和分析,根据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状况合理确定政府补贴培训的职业(工种)目录,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选择参加适合的培训项目
据百度百科解释,职业教育是对受教育者施以从事某种职业所必需的知识,技能的训练,因此职业教育亦称职业技术教育或实业教育,职业教育是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地位平行的四大教育板块之一。职业教育是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产物,职业教育成长和发展得益于社会。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开阔雄伟的教学大楼.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阔雄伟的教学大楼
 
现代化的计算机实训中心.jpg
现代化的计算机实训中心
 
相关统计,2005年我国仅有中等职业学校11611所,当年招生五百多万,在校的学生有一千三百多万,经过三年的发展,2008年,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共有14767所,在校生超过了两千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是我国职业学校的基本办学模式。如湖南省唯一的学院级专业电脑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以职业技能为中心,以职业素质为外延,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综合素质强、技能水平高的IT专才,同时,新华首创的三梯度教学模式和独创的任务驱动五步式教学法+导师训练,全面的提升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思考能力,再者,学院与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大学联合办学,新华学子毕业时均实现“学历与技能”双丰收。据悉,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1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100%,学院办学24年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被评为中国质量信誉之心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
职业教育,为广大有志青年打开一扇窗;作为湖南省IT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将为你进一步敲开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