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拥有一技之长,轻松应对"毕业较难季"

时间:   来源:慧聪IT网   浏览量:

在“较难就业季”侵袭无数院校的同时,与之相反的是,IT技能型人才却不用为此担忧,一些拥有“一技之长”的IT技能型人才就业形势依然火爆。巨大的就业反差,让我们不得不反思这其中到底暗藏着怎样的玄机。

 

在近期“较难就业季”侵袭无数院校的同时,与之相反的是,IT技能型人才却不用为此担忧,一些拥有“一技之长”的IT技能型人才就业形势依然火爆。巨大的就业反差,让我们不得不反思这其中到底暗藏着怎样的玄机。

据了解,这些IT技能型毕业生轻松走上高薪岗位,靠的不是虚高的学历,而是能尽快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一技之长。譬如,湖南省较大的IT职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2年,其就业率很高;2013年,毕业季来临之前,学院一大批毕业学子便已轻松就业,一些毕业学子还进入名企,或好就业。

照片 1329.jpg

为什么在如此“较难就业季”,新华的毕业学子游刃有余于就业市场并能好就业呢?

据记者调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比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企业需要紧密接轨,特别是“订单式培养”,使很多学生在就业上赢得了先机。

而强劲的师资力量也是高就业率的有效保障。学院所有的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主要由教授、副教授、工程师、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证教师组成,他们既是教师又是电脑工程师,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强劲的实践能力。

此外,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也为广大新华学子轻松就业、成就事业创造了良好契机。据了解,学院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了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了500多位就业指导老师贴心服务,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就业渠道和网络,保障合格毕业生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想去的城市就业。

可见,我们所说的“较难就业季”,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概念,不同的就业群体,在社会看似普遍的就业压力形势下,其境遇和心态亦不相同。如此就业情形,对于我们即将面临择校的广大高考生,应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要告别未来的较难就业季,高考后只有选择好的学校和专业,才能有效确保将来毕业后免于就业压力。

文章来源:http://info.it.hc360.com/2013/07/2614517244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