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重视实践,拓宽就业思路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有市场透露,在招聘企业“看重求职者哪些方面素质”这一问题中,65%的单位认为“实际操作能力”较重要。

有市场透露,在招聘企业看重求职者哪些方面素质这一问题中,65%的单位认为实际操作能力较重要,实习经历和在校期间的实习成果非常重要。对毕业生而言,高达55%的求职学生将缺乏社会实践经验视为困扰自己求职的绊脚石。 

IMG_3036.JPG

目前的实践教育,虽然在一些职业院校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实践基地已经建立,但总体上仍然存在如下问题:认识程度不足;校外实习基地合作以浅层次的协作式为主;校内实习体系不健全;师资无法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等问题,这些问题也成为毕业生实践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 

实践能力欠缺已成为毕业生普遍面临的问题,加强毕业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成为一个极为紧迫的严峻现实。为此,长沙新华电脑学校责无旁贷地强化了实践能力培训,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长沙新华电脑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建立实践体系:疏通学研产通道,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充实实践教学内容;加强实践环节过程控制;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根据 企业真实案例设计项目,让学生全程参与不同类型项目运作,切身感受企业氛围,让学生在真实项目操作中学习、思考、创新。学生通过实训中心将会接触到实际的工程案例,使训练过程与市场完全接轨,整个实训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由单元到综合,突出强调了整个实训的过程、工程实施的过程,使学生在学校学习的同时即获得年的行业经验,提升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