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赵广!加油!”让生命在关爱中延续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6月9号下午,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型募捐活动。软件班的学生赵广于2014年6月4号因心脏病发被送进了医院,幸而转送和抢救及时,保住了这条年轻的生命。为了让赵广能接受更好的治疗,早日康复,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组织了本次募捐。
    6月9号下午,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型募捐活动。软件班的学生赵广于2014年6月4号因先天性心脏病发被送进了医院,幸而转送和抢救及时,保住了这条年轻的生命。如今,他躺上病床上接受着治疗,但昂贵的医药费对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让赵广能接受更好的治疗,早日康复,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组织了本次募捐。
新华爱心在行动.jpg
新华爱心在行动
    台上,班主任贺明老师一脸憔悴,她强压下内心的伤痛向学生们叙述着赵广的情况,多次泣不成声。那一刻,赵广不仅仅是她班上的一个学生,而是她的一个孩子,一个原本拥有着健康的体魄,光明的未来的孩子。随后,赵广的同学含着满眼的泪走上舞台,颤抖地说着“我怕,我怕我身边的人会永远的离去”,那是一个孩子心底里较真挚的较朴素的情感。
憔悴的贺明老师.jpg
憔悴的贺明老师
赵广同学的诉说.jpg
赵广同学的诉说
    学院领导将赵广的父亲与姨妈请到了活动现场,赵广的姨妈断断续续的讲述出了他目前的情况,而赵爸爸没有讲一句话,只是深深地对着台下的师生三鞠躬,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人说“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说“父爱如山”……沉重而伟大的父爱莫过于此。班主任贺明老师默默安慰着情绪崩溃的姨妈,整个现场陷入了一片沉默而伤痛的氛围中。此时,台下响起了震耳欲聋人的掌声,师生们就这样鼓励着赵广的家人。
沉重的气氛下情绪失控的家人.jpg
沉重的气氛下情绪失控的家人
师生用振耳的掌声给予赵广家人鼓励.jpg
师生用震耳的掌声给予赵广家人鼓励
    学生处柳毅主任接过了话筒,用沉重但却充满希望的语调号召全校师生团结起来,一起帮助赵广渡过难关。接着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带头下,学生也积极有序的行动起来,尽着自己的力量,浓浓的爱心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
学工部柳毅主任号召全院师生献出爱心.jpg
学生处柳毅主任号召全院师生献出爱心
学院领导带头献爱心.jpg
学院领导带头献爱心
    三声响彻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赵广!加油!”,喊出了师生的心声,希望在病房中的赵广能听到,能勇敢地与病魔斗争,坚强的活下去。
学生们有序的进行捐款.jpg
学生们有序的进行捐款
 
积极捐款的学生 (2).jpg
积极捐款的学生 
    爱与责任在此时不再只是一个标语,而是一种行动,是正能量的汇聚。新华教育集团专注爱与责任26年,这是倾注在学生身上的每一份默默的无私的关爱,这也是每一个新华人从不曾抛弃的原则与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