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软件开发术语小科普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一、传统开发与敏捷开发  传统开发:传统开发是在工程的起始阶段,进行详尽的需求调研,根据需求进行完全的架构设计,之后进入开发过程,在开发过程中,不再进行设计层面
一、传统开发与敏捷开发
  传统开发:传统开发是在工程的起始阶段,进行详尽的需求调研,根据需求进行完全的架构设计,之后进入开发过程,在开发过程中,不再进行设计层面的事情,不再处理需求变化的问题,在这个阶段的任务就是对前期设计的功能实现,然后是测试,部署等等。
    敏捷开发: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可视、可集成和可运行使用的特征。换言之,就是把一个大项目分为多个相互联系,但也可独立运行的小项目,并分别完成,在此过程中软件一直处于可使用状态。
7409724428f138c9-51b615cb476fb73a-1c7ca3b70a953d50cc029bbe04
  二、瀑布型开发与敏捷开发
  瀑布开发:也被称作系统开发生命期模式,简称SDLC(Systems Development Lifecycle Model),这是一种软件开发途径,它把项目分解为有限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序执行,并且依赖于先前已完成的阶段。在采用瀑布开发方法的情况下,开发工作的各个部分必须分别评估,而且通常由不同的开发队伍来实施。具体开发阶段的划分存在一定的争议,但各个阶段基本上取决于任务相对繁重的预先规划。
    瀑布开发方式的缺点:如果期间的每一阶段没有得到坚决贯彻和实现,那么隐藏的问题较终会影响项目的成功。虽然瀑布管理方式对项目经理而言非常方便,但是对开发人员而言就可能显得太严酷了。因为测试过程在开发阶段之后实施,子系统测试所暴露的问题可能需要立即修改代码,这样就显著增加了计划架构的成本。
5e937446bd287857-af65270862aa1d4b-c28e8b0e00700b3e0b74608440
    敏捷开发:是针对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的弊端而产生的一种新的开发模式,目标是提高开发效率和响应能力。除了原则和实践,模式也是很重要的,多研究模式及其应用可以使你更深层次的理解敏捷开发。敏捷建模(Agile Modeling,AM)的价值观包括了XP(Extreme Programming:极限编程)的四个价值观:沟通、简单、反馈、勇气,此外,还扩展了第五个价值观:谦逊。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专业职业规划师为你提供更多帮助 QQ截图201512021042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