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认清人才缺口,选择新华电脑!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薪酬,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更为广大求职者所关注。椐智联招聘年薪酬报告显示,信息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使得IT行业薪酬水平仍在“水涨船高”。技能型 I
          薪酬,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更为广大求职者所关注。椐智联招聘年薪酬报告显示,信息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使得IT行业薪酬水平仍在水涨船高。技能型 IT人才的供不应求也预示着新一轮人才抢夺战即将上演。
d1.png
  现状
  用人单位:高技能人才难求
  记者在人才招聘市场了解到,以往,企业招人主要看重学生的学历高低,学生进入到企业后会接受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和实习。然而近年来,随着企业对人才成本控制的加剧,减少或取消了对人才培养的时间,受聘的人才需要立刻为企业创造价值,因此,如何招致具有“对口”技能且能立即上岗的人才,成了令用人单位头疼的事情。
   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难已然成为一个社会现象,严峻的就业问题,困扰着青年学子,困扰着高等院校,困扰着广大家长。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职业教育院校的毕业生却持续走俏人才市场,就拿IT教育界的知名品牌新华电脑教育来说,在整个社会就业难的大环境下,却创造了就业率高达90%以上的奇迹,良好的就业保障使广大学子争相就读该校。
   缘由
   一边是巨大的人才缺口,一边是庞大的待业大军,这其中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学生、学校还是其他哪些因素?
首先是就业观念滞后。计划经济条件下的就业观念与目前社会就业形势不相适应。
其次是社会期望价高、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与大学生自身实力不足的矛盾。在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中,一部分毕业生表现出信心不足和就业的实力不够。
   较重要的一点是目前高等教育与市场需求脱节。高等教育自身的层次结构不能适应当今社会需求,市场需求变了,而我们的教育体制和学生及家长观念还没有跟上这个变化,“用”和“求”方面的脱节是较大原因。
   对策
   用人单位要找一个能直接上手工作的技能型人才很难,而职业教育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以IT行业为例,每年的人才需求更是以30%的速度递增,毕业生的就业率普遍在90%以上。选择职业教育不能不说是一条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路,选择IT教育更是“适销对路”。
d2.png
   “想做抢手人才,先学紧缺技能!”记者在各新华电脑咨询中心发现,很多前来咨询报名的青年学子纷纷选择学习一门紧缺、实用的IT技能来充实自己,获得进入热门行业的“敲门砖”,为未来迈上高薪之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