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时光再变 一技之长永远是稀缺资源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拿到学历文凭,就等于铺好了人生的坦途稳定的工作、令人羡慕的高薪、属于自己的房子。曾经,这是一代代中国人的信条。但如今,不论是年长还

 拿到学历文凭,就等于铺好了人生的坦途稳定的工作、令人羡慕的高薪、属于自己的房子。曾经,这是一代代中国人的信条。但如今,不论是年长还是年轻的中国人,都已不再把学历看得如此重要。大家普遍认为,在当今社会要取得成功,就必须掌握一技之长。

  难发现,近年来人们对职业教育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即使那些看重学历的人,也不否认技术的重要性。2012年长沙新华毕业的李翔认为:现在大多数工作都需要经验,企业需要你立即上岗创造价值,而不只是一纸文凭。

22-160329153303.jpg

  早在2011年,国家前总理温家宝就指出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2015年,现任总理李克强再次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2016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李志军当场表示:现在本科教育缺少职业技能培训,毕业生什么工种都做不了,还不及职业技能学校的,我们应该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与此同时,教育部发文表示2016高校毕业生高达765万人,就业压力将持续增大。但在大学生求职越来越难的同时,我们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新闻: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找工作时比本科生更受青睐,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22-160329153304.jpg

   纵观当今社会现状,互联网IT行业发展迅猛,专业型人才严重紧缺,职业教育已成为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企业需要什么样人,职业院校就培养什么样人,这正是职业教育的职能所在。

   2015年的统计数据审视,全国总共有职业院校13300多所,在校生接近3000万人,每年毕业生将近1000万人,怎样将学生培养好,这是市场所需,也是职业学校的生存之道。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正是抓准了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这一点,成就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蓬勃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