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来长沙新华吧,跑起来就不要停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不过学子们,都会不禁问三个问题:职业教育能带来什么?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能带来什么?这里的老师能带来什么?

       高等教育的70%学生将来就是要向应用型人才走的,学术性人才也就是20%30%。莎士比亚曾说: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可得益,所以他们会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读。

       不过学子们,都会不禁问三个问题:职业教育能带来什么?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能带来什么?这里的老师能带来什么?

对互联网专业感兴趣的新生听得很认真

       职业教育带来的,是打通上升通道:学历较低导致的就业起薪不高、较难获得发展等弊端。

       为什么中高职在就业的起薪会明显低于市场水平?企业管理层给出的答案是:市场需求与投入产出。简而言之,越难找到的人才工资越高;不用投入就能高效产出的人才工资也就越高。

       在中国国务院的大力倡导之下,互联网行业呈现出国家级重点战略行业的气势,催生出大量的互联网公司,同时衍生出大量的就业需求。在这其中,应用型IT人才薪酬更让人瞠目结舌,因为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时间胜过一切。一个不需要投入培训时间的人才,万金难求。

吴平多图.jpg

班主任手把手教学生如何适应学院生活

       北京大学的钱理群教授曾说过,我们在培养精致的利已主义者。看起来,学生在知识和技能上得到了完善,但是与这些知识和技能相匹配的规则意识、人际能力与道德素养却很难跟上。

       但在长沙电脑学院,这里却一直坚持:不能在教室吃东西(影响了学生的进餐),起床必须叠好被子(寝室的强制要求),需要按时完成实训作业(没有为学生减负)等等。无论有多少学校放弃了规则,但在这里,一直都在。

       一个有规则意识,集体意识高,拥有良好习惯的人才,才能终生受益。这也是普通学校和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区别,在除开知识和技巧之后,还剩下的那些东西。

 IMG_9672.jpg

 在办公室与新生交流

       吴平老师,在成都毕业后,到北京进修研究生,来到长沙新华的日子不久。都认为,作为一个年轻的老师,一个拥有深厚学识的研究生,一个走过大江南北的文艺女青年,大抵都会保有较基本的骄傲吧。

       但当你看到她一个人为新生布置寝室,叠被子,搞卫生,铺床,大清早去寝室叫同学起床的时候,那句“师者何以为师”的疑问,才会有了答案: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吴平1.jpg

奔跑吧梦想合照

IMG_9495.jpg

来长沙新华吧,记得带上梦想

       摔倒99次也不惧再摔一次的无畏,上完晚自习还能打两个小时篮球的热血,毛毛躁躁又大大咧咧的追寻的长沙新华新生。

       但就是这一群群稚嫩的面孔,构筑了未来的互联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