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解读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未来我国对电子商务人才需求量远大于供应量,互联网人才总量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在急剧发展,电子商务人才出现了严重短缺的现状,预计在未来10年需要大约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量如此大的一门专业,对其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有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呢?

       未来我国对电子商务人才需求量远大于供应量,互联网人才总量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1471917251200899.jpg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

       从整体来讲,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经济为社会创造了大量新工作岗位,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商业的重要应用,近几年来在线交易额在持续增加,同时也预示着相关工作岗位的需求增多,许多老牌的网络公司一直在招人,互联网、电子商务对人才需求持续升温,这股热潮,从各大招聘网站发布的职位中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来。

       该行业现在确实处于景气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子商务的毕业必然会成为抢手人才,具体到个人,就业前景如何的问题需要从个案中进行分析,就业具体情况还跟大学自身品牌、专业教育方向、个人综合能力、就业区域以及个人求职技巧等众多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电子商务2.jpg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方向:

       1.硬件、软件和资讯类等方向,随着电子商务应用的普及,会大力扩招该专业方向的人才。

       2.电子商务企业:对这样的企业来说,无论是纯粹专业的电子商务企业还会和其他主业结合的开辟的全新运营模式,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是对口的。

       3.传统企业:对于传统企业来讲,电子商务意味着是一种新增的运营工具,也会招聘大量该专业人才。

       4.传统行业:对传统行业来讲,电子商务相当于是一种新的业务手段,在传统行业中也可看到电子商务的身影。

       看完以上关于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相关内容介绍之后,对该专业内容是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呢?该专业就业方向还可以向嵌入式开发方向发展,理工科学生逻辑思维较强,选择这一专业也是相当不错的,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近年来每年都会有电子商务专业的学员,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从学员就业来看,目前均就业于一些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