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计算机应用技术前景展望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如果想在这个行业做好,无论作哪个层次,都得不停地充实自己。

       计算机技术是人类在20世纪较重要的发明之一。目前,计算机技术处于技术发展的顶峰期。这些计算机的专业领域以及相关的应用领域,不但为计算机专业工作者提供了并将继续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而且为年轻一代的计算机专业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

  实事求是讲,在诸多专业里计算机专业平均起步收入是较高的,而且就业面比较宽,长沙新华电脑学校的计算机应用毕业生,各个行业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但也应该注意到,计算机是一门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学科,时时刻刻都有新的理论,知识,产品被推出。如果想在这个行业做好,无论作哪个层次,都得不停地充实自己。

计算机应用4.jpg

       用人单位对计算机专业学生专业学生的素质要求

       1、表达和沟通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不论你做出了怎样优秀的工作,不会表达,无法让更多的人去理解和分享,那就几乎等于白做。所以,在学习阶段,你不可以只生活在一个人的世界中,而应当尽量学会与各阶层的人交往和沟通,主动表达自己对各种事物的看法和意见,甚至在公众集会时发表演讲,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2、要生活在群体之中,群体是我们生活的灵魂。例:微软公司在美国以特殊的团队精神著称。象windows这样产品的研发,微软公司有超过3000名开发工程师和测试人员参与,写出了5000万行代码。没有高度统一的团队精神,没有全部参与者的默契与分工合作,这项工程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所以,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公司、甚至是一个国家,团队精神都是非常关键性的。

       3、专业知识技术好,基础知积功底好,社会知识渊博。

       4、很多公司所渴求的人才大部分是有积极主动、充满热情、灵活自信的人才。

       5、具有管理经验和能力的人才,领导能力较重视的是天资、号召力、管理能力,较重要的不是你的智商(iq),而是你的情商(eq)。不是要成为一个有号召力令人信服的领导,而是要成为一个有“谦虚”、“执著”和“勇气”的领导。

       6、诚信做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保守公司技术或商业方面的机密。

计算机应用5.jpg

  从总体上讲,社会对计算机人才总需求量没有明显变化,但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和岗位层次将更宽泛,需求的主体由政府机关、金融单位、电信系统、国有企业转向教育系统、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等中小用人单位。由于毕业生人数剧增,就业率与供求比例明显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