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你敢信吗:一个专业就有350万的就业机会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光天猫专业,就有350万的就业机会。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较新报告指出,互联网正以颠覆性思维重构中国的就业格局,就业方式更加多元化,对人才素质要求也发生重大改变。互联网时代的就业呈现出3种新的发展趋势。

       平台效应拉动间接就业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在2011到2014年间维持了5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行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据BCG测算,2015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直接创造了约170万个就业机会,预计到2020年有望直接为约350万人带来就业机会。另外,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其生态圈内其它行业的发展,间接创造了更多地就业机会。

ip_image001.jpeg

       以阿里巴巴集团的淘宝平台为例,从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来看,集团内部直接服务于淘宝业务单元的工作岗位不足5000个,但放眼整个生态圈,淘宝平台带来的就业影响远大于此。许多个人借助该平台自开网店实现就业,据中国就业促进会2014年2月发布的报告,淘宝在报告调查期间共有339.71万家活跃网店,若按平均每个网点雇佣员工数为2.55人计算,淘宝平台创造了866.22万个就业机会,未来一年还将新增313万就业机会。此外,围绕这300多万家活跃网店,从网店经营到物流配送,乃至未平台运营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淘宝平台衍生出一个完整的生态圈,撬动了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ip_image002.jpeg

  曾经企业需要花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招聘到一位合适人选,现在招募一个自由职业者所需花费时间大大缩短。互联网平台灵活的协作模式不仅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灵活性,也打破了时空限制,为工作者在雇佣关系、工作地点、时间及内容上提供了极大方便。

  互联网的这一切都极大地激发了大众的网络创业热情,以淘宝为例,截至2014年6月,共有840万人选择通过淘宝平台创业并维持活跃状态。

1485916442843399.jpg

  光天猫专业,就有350万的就业机会。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正在加快,互联网+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各行业对具备互联网经验及互联网精神的人才需求日渐升温,行业之间人才跨界流动增强。

新华电脑学院的天猫运营与创业的专业应运而生,课程紧跟前沿技术,紧贴社会需求;与国内外顶尖企业共建实验室,培养实战型专业人才。

针对岗位,系统性定制课程及实训项目;针对就业,建立企业化实训群,涵盖就业多个方面,满足学生专业能力提升。

新华电脑学院已经培养出一大批天猫创业人员。他们已然分布于各类平台与店铺,从客服到经理,从一个店铺到N个连锁店。不久的将来,他们都将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