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放歌新华,梦想启航”,全体师生庆元宵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节日给了一个理由,去联系平时不能联系的人,见平时见不到的人。

       节日给了一个理由,去联系平时不能联系的人,见平时见不到的人。

       来到新的环境,来到长沙新华的大家庭,那些熟悉而不具名的面孔,那些看似严肃却有趣至极的老师...

取下灯笼上的灯谜猜猜看

学生为参与巨人脚步的老师加油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借这个机会,给所有人一个理由,重新认识那个微笑面孔。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春灯节等,是我国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在西汉就已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该节日经历了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地区到全国各地的发展过程。

       记得小时候的元宵节,拖着小灯笼,和小伙伴们一起跑在街上,回到家,会和妈妈争着说甜的元宵还是咸的元宵好吃。今年的元宵节,在长沙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过,那么校园里的元宵节,会是怎样?

邓老师组的汤圆制作

豆蔻年华组的汤圆制作

汤圆虽然大小不一,但都包含了祝福和心愿

       为了欢度2017年元宵节,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校园节日喜庆氛围,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月10日,校园里张灯结彩,旗帜飞扬,伴随着欢乐的歌曲,同学们齐手和糯米面、揉面团、调馅料,做汤圆的每一个程序,同学们都笑逐颜开;随后,同学们一起品尝了自己做的汤圆,小小的汤圆映着他们欢快的笑脸,让这个节日特别温馨!

       传统文化饱含了对美好的期盼、对幸福的祈愿,对未来的憧憬,内生了更多的情感。

悬挂在长沙新华的喜庆与摇晃的灯谜

床前明月光,打一字

猜灯谜的兑奖处

       由学院举办的“放歌新华,梦想启航”的主题活动吸引着全校师生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共收集了800多条灯谜,内容涵盖社科知识、生活常识、成语、字谜等,既具有娱乐性,又具有知识性。同学们不时三两成群讨论着谜底,欢声笑语充满整个会场。

       元宵节的各种活动,所蕴含的浪漫情怀和传统伦理的感召力,在今天我们依然向往,节日狂欢的盛景,让这个传统节日更加亮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