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一场军训,一次历练,一种升华!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军训到底有什么意义?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军训到底有什么意义?一般的学校军训,没有实际技能的教学,短短的几天也训练不出那保家卫国的技能,而且这磨练心智的作用较多就维持一个星期,军训完了之后,都会被“打回原样”。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乐此不彼的进行军训训练呢?

1489046622365187.jpg


长沙新华新生们正在进行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总结展示

3月9日,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三教三训启动仪式暨2017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总结会”上,学生处卜衍主管发言时说了这么一句话:希望同学们能把在军事拓展训练中学到的良好作风,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争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

1489046679948209.jpg


长沙新华新生们正在进行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总结展示

学生们的这次拓展训练总结,虽然只是向我们展示了立正稍息跨列等等这些简单动作,但他们整齐而有序的表现,还是让看到了他们第一天军训表现时的老师教官们震惊了一把!从一盘散沙到整齐有序,从随意懒散到精神十足,当你见证了这个过程时,你才会被军训的魅力吸引,意识到服从纪律、服从指令的强大力量!

1489046747850678.jpg


长沙新华新生们正在进行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总结展示

长沙新华软件班一名学生也说,军训中的很多训练听上去很简单,但真正要做好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必须重复不间断、沉下心来慢慢去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大家还必须服从纪律、认真听从教官的指令,才能做得更标准。

1489046786336722.jpg


校区负责人王衡主任作素质拓展总结会发言

这何尝不是学习的要旨,听上去简单的技能与知识,也只有在不断的训练中才能日趋完善,直至达到顶峰。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只有遵守班级纪律,按照老师的要求指令去做,学习才能获得更好的成果。

1489046823410255.jpg


长沙新华新生们正在进行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总结展示

新生军训其实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让这些新入学的学生们迅速建立感情。不少同学都说,回忆起这九天,较大的印象就是痛并快乐着,‘痛’就是‘太累’;‘快乐’则是能够快速地和新同学打成一片。”

1489046860193403.jpg

方主任与优秀训练标兵合影

1489046860765765.jpg


胡主任与优秀训练标兵合影

在长沙新华这次拓展训练中,天猫刘芳,计应班刘学、黄石砖,环艺鲁雯荟、高宇、软件班陈洁、周清明、肖盼,因为表现优秀,均被评为优秀训练标兵。不管较终结果是怎样,我们想说的是,长沙新华的你们,都是好样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