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从优艾到优艾克斯--探秘UI设计师的成长之路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7月19日《老师来了》第二季西安站隆重开讲,这期新华互联网科技请来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丹麦海归博士、UI行业领军人物刘伟老师。刘老师为满怀期待的学子呈现了一场《从优艾到优艾克斯》的UI盛宴,带领学生们生动地认识UI、UX、IXD。

7月19日《老师来了》第二季西安站隆重开讲,这期新华互联网科技请来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丹麦海归博士、UI行业领军人物刘伟老师。刘老师为满怀期待的学子呈现了一场《从优艾到优艾克斯》的UI盛宴,带领学生们生动地认识UI、UX、IXD。帮助同学们把知识和技能从UI扩展到UX。


1500523330947511.jpg

刘伟老师讲解什么是UI和UX


分享会上,刘伟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运用设计思维设与计行动开展用户界面设计和交互设计,以及如何把未来的数字界面和实体界面融合落地。整场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满堂喝彩。


1500523357932329.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首先,刘伟老师解密了如何作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一定要拥有好的设计思维,能预想10年以后的发展,而不是仅仅是停留在现在界面设计。UI设计师要建立人与物的关系,不仅仅是人与手机、人与机器、人与电脑、人与APP的联系,是人与所有事物建立的用户体验及情感体验。同学们需要学会一个思维方式,而不仅仅是某一个软件、某一个工具。


1500524241767859.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分享过程中刘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平时多观察、多思考,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进入现在共同体验的经济时代,在这样的一个潮流下,能够不断的去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在实习就业的过程中及从实践中获得感知,不断进步。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是一个信号,未来无人驾驶领域需要大量用户界面设计师,技能人员将迎来发展春天。

刘伟老师鼓励现场互动交流的学生,通过老师和学生的互动,让同学们明白设计师需要人和产品互动、需求互动、情感互动,同学们被老师的讲解深深吸引,争先恐后地于老师交流。


1500524243424991.jpg

学生互动提问


分享会之后刘伟老师在咨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UI体验中心、VR体验中心、天猫摄影棚、教学区等学习区域。刘老师高度赞赏新华互联网科技为学生打造的实践基地。路过教室时,学生均在利用休息时间上机练习,刘伟老师示意大家不要打扰学生学习,对同学们的好学表示赞赏。在体验馆和天猫拍摄中心,刘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技能水平更是赞不绝口。刘伟老师现场向创就业指导中心的王老师提出人才共建需求,希望新华互联网科技UI和建模专业的学生加入到他的硕士生实训组之中,共同学习进步。

 

1500524246896482.jpg

参观UI体验中心


中午,刘伟老师与新华互联网科技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贾进助理、张玉彬主管、任刚教授及UI专业的老师,参与此次座谈会,进行热烈探讨交流。


1500524247131244.jpg

刘伟老师与UI组老师互动交流


     至此,《老师来了》第二季西安站圆满落幕,刘伟老师被聘请为新华互联网科技新媒体UI交互设计师专业指导老师。对于刘伟老师带来的《从优艾到优艾克斯》,同学表示收获颇丰,以后会多观察,多了解用户需求做一名优秀设计师,从UI到UX设计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