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玩转用户界面设计,大咖点亮星城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8月24日,大家期盼已久的《老师来了》在长沙站隆重开讲。本期邀请到的是百度理财专业用户界面设计师于晓庆老师,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进行了以“我&设计”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互联网界面最前沿的视觉盛宴。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互联网产品的审美和体验要求越来越高,网站和手机APP的界面越来越贴近受众需求,用户界面设计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一颗闪耀的新星,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美工与UI设计师的区别是什么?一个成功的用户界面是什么样的?怎样做好UI界面的设计?

8月24日,大家期盼已久的《老师来了》在长沙站隆重开讲。本期邀请到的是百度理财专业用户界面设计师于晓庆老师,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进行了以“我&设计”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互联网界面最前沿的视觉盛宴。


AQ6I1183.JPG

同学们热情欢迎于晓庆老师


1503564457828097.jpg

同学们热情欢迎于晓庆老师


于晓庆老师是百度金融用户体验部的专业用户界面设计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14年加入百度,现为百度理财主设计师,主导把控理财项目组所有业务的视觉产出。

在演讲会上,于老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用户体验的不同岗位,用户体验可以细分为视觉设计师、运营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和用户研究,UI设计专业的同学将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天赋和特长进行不同的职业选择。外界对UI设计与美工之间有着认知差异,于老师表示美工与设计师有着很大的区别,设计师需要深耕,理解用户需求、探索概念、思考创意、最后才是画面的构建,希望大家能做有想法的设计师,而不是仅有执行力的美工。


 

于老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AQ6I1213.jpg

于老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随后于老师运用百度金融用户界面的实践案例,从设计与层级、设计与统一、设计与感知、设计与场景、设计与研究等五个方面,生动地向大家分析讲解了UI设计的技巧。一个好的用户界面,首先会运用对线条、颜色的不同处理,产生视觉的空间感以体现客户的诉求中心,深度剖析设计逻辑,降低理解成本;其次通过字体颜色图形等元素的合理排版,让画面更加协调统一;然后好的UI设计影响用户感知,有助于提升产品好感度,增强用户信任感;最后设计还会给生活带来便捷,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体验。


于老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同学们参与互动提问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精彩纷呈的演讲引得现场的长沙新华学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向于老师提出自己关于UI专业的问题。有同学对用户界面设计的就业前景及要求表达了疑惑,于老师耐心的解释说:“UI设计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互联网猛速发展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众多实体企业也纷纷转型,向互联网拓展业务,建立网站和手机APP,因此未来需要大量的UI设计师。希望现场的同学们好好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精通专业设计软件,这都是实现未来梦想的敲门砖。”长沙新华学子们听完演讲之后感觉收获颇丰,并且对UI设计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AQ6I1314.JPG

学院向于老师颁发特聘证书


最后,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向于老师颁发特聘证书,聘请于晓庆老师为新华互联网科技特聘讲师。

至此,《老师来了》这档由新华互联网科技联合优酷土豆推出的大型线上演讲节目,在星城长沙的旅程圆满结束。未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还会不断邀请行业大咖来校进行交流讲座,为学子们带来互联网的最新技术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