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定向就业 更多

我国将从四方面支持创业投资

时间:   来源:他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郭向军20日在此间说,我国将通过税收优惠、建立创业风险基金、拓宽资金渠道和发展区域产权交易市场等四个方面促进创业投资加速发展。郭向军认为,创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郭向军20日在此间说,我国将通过税收优惠、建立创业风险基金、拓宽资金渠道和发展区域产权交易市场等四个方面促进创业投资加速发展。

郭向军认为,创业投资在我国发展缓慢,主要有五个方面的障碍:一是法律保障体制欠缺;二是政策扶持和落实不到位;三是资本形成机制不完;四是退出机制不畅;五是许多创业投资企业不务正业,涉足股市和房市,造成金融风险。

郭向军说,我国正在加紧制定鼓励创业投资加快发展的配套政策。首先是税收优惠政策,将在企业所得税税率、应纳税所得额等方面给予优惠;其次是建立创业风险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金投资;第三是拓宽资金渠道;第四是发展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