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互联网+”是破解就业季困惑的良药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智联招聘和易车网等数十家企业和单位近日在“‘百企千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素质拓展”公益活动发布会上宣布,2015年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智联招聘和易车网等数十家企业和单位近日在“‘百企千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素质拓展”公益活动发布会上宣布,2015年将联合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至少上千个岗位,送进校园,推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相关专家针对大学生就业能力,开展第二课堂培训和免费测试,帮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走好职场第一步。
    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整个社会的老大难问题。在2013年的“史上较难就业季”和2014年的“史上更难就业季”之后,2015年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749万。在宏观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经济增长方式正在转型升级的当下,我们将面临就业压力史无前例。如何化解史上较难就业季的亚历山大?无疑,有关方面启动的“百企千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素质拓展”活动,破解就业难的努力和决心,值得点赞。
  一方面,“百企千岗进校园”直接破解了就业的燃眉之急。据报道,该活动将联合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至少上千个岗位,送进校园,推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尽量简化招聘程序,科学高效评估大学生就业能力,给每位大学生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对大学生来说,这些政策无疑释放出巨大的红利,有助于破解就业的燃眉之急。
15-150910143K1129.jpg
    更重要的是,强化互联网思维,给毕业生插上与市场同频的臂膀。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张老师表示,就业难并不是市场不能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而是,供求的错位——大学提供的毕业生,市场不买账,而市场需要的人才,大学却没法供给。这就造成,一方面“史上较难就业季”频现,另一方面,企业却招不到合适的人才。无疑,有关单位引入“互联网+”,有助于破解这一难题。    
    比如,智联招聘开发的全国就业能力测评项目NET。通过分析它的大数据,既能让企业更快了解到学生的想法和诉求,又能让学生了解自己的真实实力,明晰需要补强的方向。  显然,通过“互联网+”的临门一脚,能有效地增加产学对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
   “百企千岗”进校园,不仅是一次有效的公益尝试,更是高校就业插上“互联网+”的神来之笔。“互联网+大学生就业”的创新,让企业和大学生虽相距千里,但思维上却同频共振,凿破大学生的就业坚冰。同时,我们更期待,“互联网+大学生就业”能够帮助更多大学生,认清自己、找对坐标、补强短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凤凰涅槃,勇立时代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