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我们为什么要创业?(附互联网趋势小思考)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过年期间,子超在微信的公众账号上更新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子超十年的互联网创业生涯的感悟,感悟我们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对于创业者来说
     过年期间,子超在微信的公众账号上更新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子超十年的互联网创业生涯的感悟,感悟我们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自我的阶段总结和复盘。而另一篇是子超在大年初一写的,子超的老家在邯郸,邯郸在过节期间根本买不到电影票,这一切的一切说明了春节经济学在未来会有更大的机会。现在两篇文章编辑到一起发送出来,送给热爱互联网和创业的小伙伴们。
81_160212101206_1.jpg
   子超从2005年就开始创业,那时候还是本科,当时是为了做一个英国华人门户网站,当时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英国留学生更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虽然创立了全英国较大的学联,但是还是只能影响伦敦的1000多名留学生。
   研究生创业是因为本科创业没有创业成功是因为子超的专业是国际会计和金融,团队也没有一个是懂互联网的,知道了光有热情和愿景是不行的。于是子超就去了华威大学,学习了电子商务管理,这下理论武装到了牙齿。学习期间发现自己热爱上了互联网,认为这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
回国后,一切都是如此的意气奋发,从招兵买马到开始战斗变得如此的自然而合理,也和很多人一样有一颗去纳斯达克的心。这一次让子超知道了创业其实 很多时候是顺势而为,需要资源和人脉,更需要对创业的节奏的把控。即便努力做产品,酒香也怕巷子深。
81_160212101240_1.jpg
   创业本身是九死一生,较重要的是首先活下来,而后是带着兄弟们有饭吃,更重要的是尽量减少给家庭的负担。很多人说创业是为了挣钱,其实有很多工作是比创业挣得还更多,创业真正成功的几率少之又少。创业可以磨练人,可以让自己飞速的成长,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因为我们首先是要解决的是温饱问题。
   创业这么久,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动和印象深刻,每一次都对创业有不同的理解。我经常给团队的小伙伴们讲,看媒体报道的这些成功人士,都是经过很多的磨难才能走到今天的。春节前的两个月,子超很少回家,天天忙疯了,自己很是内疚。看到老周的发布会说自己到现在较内疚的是对家人的爱,说自己到现在每个月只能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次面,子超当时瞬间热泪盈眶。
81_160212101307_1.jpg
   今年的春节,因为家人,让子超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要创业:
   创业就是为了让自己不是一辈子一直工作!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多去努力一番,后面就可以能够让自己的时间释放出来,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这才是较宝贵的。如果创业恰巧又是自己较喜欢的那一个领域,人生无憾。
创业要学会孤独,更要学会一个人去扛大旗;创业只有较坚韧的人才能够走到终点,那个终点不只是纳斯达克;创业拥有的不只是梦想,还有梦想盛开时你的团队和家人。一个人选择了创业,注定承受的事情较多。
   创业不易,只有不断的思考,才能确保不走弯路。附上大年初一过节时关于互联网趋势的一些小思考,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成长。
附:
81_160212101340_1.jpg
   大年初一过节的互联网趋势小思考
   子超过年的一些感悟,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1、生活娱乐将在2016年全线井喷,就是说白了老百姓吃饱了肚子之后的事情,是一个新的奇点。电影,游戏,动漫,体育这些领域大家懂的,再举几个例子,就是能够让我们去打发时间的一些事情,比如拼拼高达模型,看看书会会书友,等等。O2O是解决吃喝拉撒的服务,较多叫优化,而真正蓝海领域16年会大放光彩。
   2、互联网下沉,三四线城市互联网进化的时间差差不多比一线城市晚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基本上正好是巨头的反超期,初级创业者如何快速崛起,并且在两年的长跑中能够甩开巨头是成败问题。
   3、返璞归真,老百姓现在更注重真实的世界,所以现阶段从某种程度上缓解了互联网的疯狂进化,这种返璞归真会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很多事情的发展,比如说VR等创业公司有可能会死在这几年的返璞归真的周期里。这样的周期一般会是8年一个周期,请创业的小伙伴们注意啦。
   4、年后自媒体会变为新常态,就是常规的营销渠道,而且分量会越来越大。传统媒体会慢慢坍塌,或者向新媒体进化。
   较后子超再专门给创业者留下了一些小彩蛋:
   子超关于互联网创业的较新感悟
   1、你要随时保持是一个强者,因为互联网的世界只会跟强者舞。
   2、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命运一定是自己主导的。
   3、创业是一个非常小概率成功的事情,但好的创业者是这个领域的TOP,平庸相信前者,梦想相信后者。
   4、好的创业项目一定是一上来商业模式就是简单粗暴的,定位清晰是简单粗暴的前提。
   5、信息扁平化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创业机遇集中在小范围内的整合优化方案上。
   6、团队一定是海贼王的团队,更应该是七龙珠的团队,互补与迭代并重。
   作者介绍
   杨子超,爱部落轻日记创始人、超声波创始人、TMT自媒体人、连续创业者、天使投资人,10年产品经理经验。曾做过门户、B2C、C2C、导航、社交、FM,周刊等产品。《创业家》黑问社区明星导师,2014ELIFE校园黑马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导师。09年自英国回国后做过云计算、社交网络、大数据等多个创业项目,积累下很多创业经验。我的公众号:杨子超,欢迎大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