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毕业之后,学环境与艺术专业的同学都怎么样了?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又是一年匆匆毕业季,拍完美美的毕业照,毕业证也拿到手。相信很多人都在烦恼找工作的事情,长沙新华学环艺的同学们却没有什么就业压力,因为学环境与艺术专业实在太好找工作了。

又是一年匆匆毕业季,拍完美美的毕业照,毕业证也拿到手。相信很多人都在烦恼找工作的事情,长沙新华学环艺的同学们却没有什么就业压力,因为学环境与艺术专业实在太好找工作了,而且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有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和众多校企合作单位,一直为社会输送着大量的专业人才。

毫不夸张,一起看看环艺专业的就业前景,你就明白了!

近20年来,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像雨后春笋一样的房地产行业,无论是室内装潢还是室外景观设计,都需要大量的人才,该专业就业市场一直很广阔,只要涉及到环境艺术类都可胜任,如建筑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环境工程改造等等。而我国的环境艺术,尤其是我国城市公共环境艺术目前处于“正在上路”的阶段,对于环境艺术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加剧,每年人才缺口呈百万上升的趋势,环境艺术设计师成为社会上炙手可热的职业之一。


1499409966263133.jpg

长沙新华学生作品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权威统计,每年全国平均有7亿多平方米新建住房都要进行装修设计,设计类行业市场规模高达2000亿以上,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突现,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未来10年内,市场对环境艺术设计师的需求每年仍将以20%的比例增长。原有的中国统招美院所培养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已无法适应设计市场的需求,因为统招大学的环艺专业学习的知识以美术原理和画工为主,以计算机设计为辅,而现在社会需要的环境艺术设计师是纯粹的电脑设计,这个行业已经由电脑设计完全取代了手工设计了。


1499409966814069.jpg

长沙新华学生作品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岗位一般刚进去是从设计员做起,两年后可胜任高级设计师职位,甚至以后有可能胜任公司领导级从事工程综合管理或自己开公司创业。  在待遇和计薪方式上一般设计师就业转正后待遇在3000元左右,基本工资约2000元左右另加提成工资,提成是无封顶的。高级设计师或主任设计师月收入50008000元不等,资深设计师和设计总监平均年薪高达15~20万。

长沙新华很多学环境与艺术专业出来的成功学子,目前收入待遇都很不错,一起来看看吧!


 1499409967332379.jpg

刘憧同学,环境艺术专业,就职于九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年薪15万。


1499409966322172.jpg

莫菲菲同学,环境艺术专业,就职于筑美装饰有限公司,年薪15万。


1499409966160920.jpg

贺泽沅同学,环境艺术专业,就职于九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年薪15万。

总之,无论是从社会发展、就业前景、专业性质,还是从已经毕业学生的就业状态来看,来长沙新华学环境与艺术专业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