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告诉你,“裸辞”这条路也未必黑到底!

时间:2018-07-17 17:11:02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裸辞”还是“骑驴找马”,是职场人跳槽的一道艰难选择题。但是有时候苦于形势所迫,求职者不得不“裸辞”找工作,但“裸辞”后接踵而来的麻烦事儿也是一堆。裸辞后的职场……

“裸辞”还是“骑驴找马”,是职场人跳槽的一道艰难选择题。但是有时候苦于形势所迫,求职者不得不“裸辞”找工作,但“裸辞”后接踵而来的麻烦事儿也是一堆。裸辞后的职场空白期怎么办?少交的社保怎么补?被面试官问起来该怎么说?家里“蹲”久了,谈薪还被压价怎么救?我们收集了大家裸辞后的困惑,供大家参考。 

误入裸辞坑,后悔药哪里有?

其实,每次跳槽前要想好,自己为何要跳槽?眼前遇到的问题到底是别人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这样的状况,如果在下份工作中,又遇到,是不是继续跳槽?很多频繁跳槽的求职者,都是因为跳槽过于随意,没有考虑清楚而冲动跳槽的。 

裸辞的阴影一直不能散去,怎么办? 

裸辞一年,对于职场人来说,职业突然中断,的确是一种承受力上的挑战。无论从心理上的,还是财力上的。在二三线城市里,要为没找好下家“裸辞”准备至少3—6个月的工资,而在一线城市更要为“裸辞”准备1年的工资!其次,在心理上,你要明了可能一时半会不会立即找到合适的工作,并且要对自己在这个空档期该做些什么有个大致的规划。第三,分析为何自己一定要走到“裸辞”的地步,是公司的错?是自己的错?不搞清楚状况,谁知道今后会不会再有相同的遭遇! 

有过裸辞,面试就“抬不起头”怎么办? 

目前在面试中常见的离职原因包括:人际关系不好处理、收入不合期望、与上司相处不好、工作压力大等。但从企业招聘方来看,这些原因或多或少包含了求职者本身的因素,尽量采用与工作能力关系不大、能为人所理解的离职原因,如为符合职业生涯规划、上班太远影响工作、充电、休假、生病等。我们不建议在面试时撒慌,但是回答理由要有技巧。同样工资太少老板太抠门你可以换种说法,比如可以说因为收入低、发展潜力小等,这样一来,面试官会觉得你是有一定上进心的。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 1.诚信是首要原则  2.抱怨上家是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