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为什么说UI设计师的就业前景很广阔?

时间:2018-09-28 15:42:36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UI设计师就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出是美观、有效、便捷的界面,完成信息交互工作。立足于以人为本,以用户体验需求为基础,UI设计师的前景十分优越,是产品抢占市场的核心……

UI设计师就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出是美观、有效、便捷的界面,完成信息交互工作。立足于以人为本,以用户体验需求为基础,UI设计师的前景十分优越,是产品抢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什么原因让UI交互设计前景被如此看好呢? 

1需求强势 尚未发生改变

UI是研究人机交互的学科,高校尚未开设相应专业,造成人才缺口和社会需求巨大,尽管坊间传言UI设计师趋于饱和,但根据智联招聘的数据来看年末与年初的招聘旺季依旧有大量的企业需求,就算是招聘淡季也会有很多企业需要UI方面的专业人才。相比而言 “UI设计师”和“软件开发”依然是目前就业最好、薪资又高的两个职位,社会需求强势。

2“互联网+”催生更大就业空间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即通过互联网技术促进传统实体经济的发展,传统行业正在面临互联网企业的巨大冲击,这将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人才包括UI设计师创造新的巨大就业机会。 

3“物联网”时代,一大波机遇来袭

“物联网”新时代即将到来,新兴的智能产品必将层出不穷,如: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这些都是尚待开发的处女地,对用户体验和UI设计有着巨大的需求,也将为UI交互设计的就业带来前所未有的人生机遇,UI设计的社会需求不仅不会短期内饱和,还会持续性放大。 

4目前UI设计师的收入现处于高等水平

初级设计水平月薪在8000~9000元;中级水平设计师的收入可上升至10000~12000元;有三到四年以上UI设计经验、作品质量高且具有大项目经验的UI设计师的月薪可达13000~15000元;如果晋升到设计总监管理层,薪资待遇则可达20000元以上。

业内人士预言:UI设计将越来越有前景,因为企业将在用户交互方面拉开群雄逐鹿的态势争抢用户。

现今,用户的交互体验已经被认为是电子产品间继程序、功能之外的下一个竞争点,而这一点恰恰是UI设计师的工作职责。

除发展趋势外,单从薪资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UI设计将越来越有“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