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媒体评价 更多

十八届五中全会:网络强国战略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指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事实上,“十二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全面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繁荣丰富网络化,普遍惠及百姓生活,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在2014年11月19日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大会所致贺词中强调,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QQ截图20151111144540.png
    互联网日益普及。就以餐饮预订为例,“十二五”期间团购用户数已经达到了1.76亿,同比增长8.4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互联网+”不仅在改造和升级着传统行业,也正在走进千家万户,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互联网日益深入人心。“互联网+”,较终要“+”在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要“+”进千家万户,真正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利。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可以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发展红利;新媒体、自媒体,已经让人人都有麦克风……
  伴随着科技发展,“互联网+”已经深深地扎根于各行各业。至于微信“城市服务”,更是覆盖超1.5亿用户,提供交管等16项民生在线服务,真真正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互联网日益成为创就业大户。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不仅仅使网店店主与物品拥有者得到了实惠,包括网店辐射关联的生产厂家,以及由此连接的包装、仓储、物流等产业,也都在吸纳着大量就业,创造着大量财富。仅以网络理财产品为例,其在“十二五”期间就给网民带来收益超千亿元,鼓了人们的腰包。
  可以期待,乘着“十三五”规划这股劲风,“互联网+”也必将涉及更多领域惠及更多人。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自办校以来就致力于IT教育,被誉为“互联网教育专家”,也期待在将来牵手更多有志青年,给他们的未来“+”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