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媒体评价 更多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中国IT人才紧俏 互联网企业竞相争夺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创始人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以及微软、谷歌和苹果等外资公司的代
  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创始人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以及微软、谷歌和苹果等外资公司的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讨论网络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众多发展问题。
22-151216113T5.jpg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中信证券等券商机构研报,以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研究显示,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突破3.2万亿元,这将对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物流、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细分领域带来巨大的产业机遇。从中,也意味着互联网IT人才需求将随之飙升。
    21世纪,什么较珍贵?人才!包括很多互联网行业和在国外竞争中,和欧美、韩日这样的市场相比,较大的区别就是人才。从收入来看较大的一块市场网络游戏,走的也是先从国外引入的方式。但是,因为我们没有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的人才,策划的、美术的、编程的人才。当然,基础人才是有,但是没有运营的经验,这也成了制约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较大因素,腾讯老总马化腾曾这样谈到。
22-151216113T9.jpg
IT人才 未来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核心
    互联网时代,随着网络应用不断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极大推动了IT行业的发展速度,同时也对IT方面人才有了进一步的需求。IT人才为何如此紧俏?行业缺口如此巨大吗?有业内人士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的确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填补空白。但也正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行业更多的是需要中高端、有技术、有实力的专业人才,而并非大多数人认为的“写写代码”如此简单。
15-1511261R91G05.jpg
90后00后需要什么?长沙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专注培养IT技能人才
   同学们在入行IT行业的第一步就是选择一所好学校,在面临选择培训学校时,应该多考虑对于自身的提高和培养,不要盲目随从的选择无法或很难让自己有所提升的所谓知名企业。作为专业培养IT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院校,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近年来一直紧跟市场需求,开设了电子商务、环境艺术、数字艺术、UI界面设计、网络营销师等热门专业,为IT行业输送了不少高科技人才,备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