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聚焦十八大:发展职业教育,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

 

1.jpg

 

关于职业教育的话题,十八大代表分组讨论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发展职业教育,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代表们普遍认为,职业教育涉及到人才的发展,人才的引用机制,只有职业教育发展健全,国家才会发展更快。十八大代表,首钢技术研究院焊工刘宏表示,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应互敞大门。“现在的学历教育机械重复的多,比如焊接专业有本科、硕士、博士,但学生不会拿焊把,不会操作。而职业技能教育动手多,但是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确实差一截子,他们想去学习理论知识,又缺乏敞开的渠道。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应该互相敞开大门,二者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搭配,真正做到活学活用。上大学必须要学实操,学实操的也得学理论知识,只有二者结合起来才能创新。”

确实,残酷的就业现象显示,高校本科生、硕士生毕业遭遇就业窘境,实践能力薄弱,无法适应社会上企业单位对他们在技能方面的要求。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现象顺势而生。此刻,更多的企业把目光瞄向了职业教育。作为对大学教育的补充,近年来,通过职业教育培养出的技能型就业人才颇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对于企业领导而言,他们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技能,文凭只能说明毕业生接受知识的程度,代表不了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而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为代表的职业教育院校,以技能实训为主,为无数中高考落榜者与渴望成就事业的有志青年提供了人生的另一条阳光大道。

2.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技能+学历”教育,让学子真正成为IT精英

 

新华电脑教育办学24年来,始终以“办中国较好的职业教育”为理念,致力于培养技能过硬、职素兼优的复合型实用人才。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作为湖南省IT教育的一面旗帜,与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大学联合办学,凡是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技能+学历”专业的学子,在经过一段时间全日制、全脱产式的专业学习后,可以获得正规大学学历证书,公认学历。学院将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无缝焊接,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更适应了企业的实际需要,为日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新华学子真正成长为IT精英。

      理想指引未来,行动改变命运,要想前程无忧,要想实现成才梦想,选择职业教育,选择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技能+学历”双给力,让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