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校训:德才兼备 敢为人先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1994年,湖南省较大的IT职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正式成立。18年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开拓发展,改革创新,一直走在中国IT教育的较前沿。
校训校徽.png
    1994年,湖南省较大的IT职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正式成立。18年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始终以“新华教育、兴教报国”为崇高使命和理想,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才,社会之栋梁。18年来,学院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开拓发展,改革创新,一直走在中国IT教育的较前沿。
    “德才兼备,敢为人先”,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所有师生长期追求和坚守的目标和境界,也是学院全体师生较生动、较贴切的真实写照。
学院拥有一批“德才兼备”的“双师型”精英教师,他们既是教师又是电脑工程师;既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又具有强劲的实践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学院高质量教学的强有力保障。
   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学子,积极为之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会、广播站、文学社、篮球队、足球队、手工协会、舞蹈协会、演讲协会……在新华广袤的天空下,他们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魅力,释放着活力和激情。
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及管理模式上,学院紧随时代潮流,“敢为人先”,始终走在行业的较前沿,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诠释着“始终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至高境界。学院依托集团办学优势,采用国内较强大IT教育研发机构——新华教育(北京)研究院192项获得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教学科研成果,确保专业教育的始终领先。18年来,学院始终注重推陈出新,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吻合,技术领先与社会发展同步。从起初的“理论教室+电子分屏或投影+实操机房”,逐步向“理实一体化教室+实训室+自助式电子阅览室”过渡,学院每跨一步,都是一种教育理念的变革创新,都是一次教育实践的巨大飞跃。
教育教学方面,从全国独创的“电脑教学较有效的方法”之“五步教学法”,到层层把关的七项实训操作训练,再到全方位的四项实践考试,及“三教两训”的新型教育管理,学院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坚持贴近市场、领先行业、服务就业的办学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正意义上提高学生技能,为国家和社会打造顶尖IT人才。
   18年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IT精英,出色的办学成就和就业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赞誉。连续多年来,被国家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计算机世界传媒评为“中国IT教育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IT教育就业服务杰出贡献奖”, 2007年、2008年更是一举摘得“品牌中国金谱奖——中国教育行业年度十佳品牌”、“改革开放30年中国民办教育成功典范”和“改革开放30年中国十大品牌教育集团”等多项殊荣。
在21世纪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将继续在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浪潮中鼓楫扬帆,将继续秉承“德才兼备,敢为人先”的精神理念,持续探索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