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退伍军人如何再续“壮志凌云”?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警营又响驼铃声。近日,一批又一批的退伍老兵,在留队官兵夹道欢送下,踏上返乡的专车,开始奔赴新的人生征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警营又响驼铃声。近日,各地的各个营区弥漫着忧伤的旋律,处处充满了别离的酸楚。一批又一批的退伍老兵,在留队官兵夹道欢送下,含泪依依惜别警营,踏上返乡的专车,开始奔赴新的人生征程。
1.jpg
退伍军人依依不舍离别军营回乡
 
曾经激情四方,曾经满怀豪情,转眼间,军营的激昂人生渐行渐远。不少退伍军人,眼下面临的,是未知的前方和选择的渺茫。
    如何踏上后续的就业之路?如何在滚滚浪潮中重振雄风,续写昔日壮志豪情的辉煌?这是众多退伍老兵亟需思考的紧要问题。
对于他们的再就业,长沙市XX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一般来说,用人单位都需要有一定实践经验的人才,倾向于选用直接可以上岗的专业性人才,而有些退伍军人缺乏一定的专业技能,就业时难免一些障碍。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专家袁平平老师表示:退伍军人要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练就扎实本领,掌握一技之长,不愧为一种明智选择。如今就业市场中,各家企业、各行各业的HR都深信,“技能才是铁饭碗”的意识日渐深入人心。为此,退伍军人踏踏实实学一门好本领,真正拥有一技之长,是确保自身安身立命的重要砝码。
2.jpg
希望在前方,而路在脚下
 
曾经的退伍军人、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子陈同学告诉大家,因为新华的良好口碑和知名品牌,一年前,他脱下军装,毅然选择来到新华学习IT,如今,他掌握了众多IT技能,并且培养了电子商务开发的特长优势,尽管未毕业,但却已经找到了明确的发展方向,甚至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兼职创业。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曾经离别军营的迷茫已远去,选择IT,选择新华,让他再次看到了充满未来的前方。
纵使退伍,却依然尽展英雄本色。不计其数的有志之士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希望在前方,而路在脚下,勇敢地选择,不断地学习超越,如此才能永葆阳光自信,才能重拾往日的“壮志凌云”,乐观地书写下一段风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