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相信民办职业教育明天会更加美好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2012腾讯教育年度荣耀盛典的嘉宾访谈室,新华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分享获奖感受

 

00.jpg

 、

新华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明专访

主持人:腾讯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2012腾讯教育(微博)年度荣耀盛典的嘉宾访谈室,我们现在非常荣幸为大家请了新华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明先生,欢迎您。今天来参加我们教育盛典有什么样的感受跟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张明:主持人好,广大的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来参加腾讯回响中国教育盛典,我也不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活动。这个活动办的非常盛大,应该说教育行业的人士都齐聚一堂,还请了很多的教育专家,大家共同就教育的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我觉得腾讯搭建的这个平台非常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出自己声音的一个机会。腾讯网广受网友们的欢迎,很多奖项的评选以及所给出的导向,一个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另外导向也非常好,评选出了很多优秀的教育机构,我们也希望能与广大的教育行业从业者一起把中国的教育办得更好。也祝腾讯网越办越好。
主持人:谢谢您的祝福,新华教育集团作为职业教育的缩影,多年来一直是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在过去的2012我们的新华教育集团都得到了哪些长足发展呢?
张明:2012对新华教育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新华教育旗下一共有三个品牌,一个是新华电脑教育,还有一个是新东方烹饪教育,以及万通汽修教育,三个品牌在全国有十多万的在校生。在今年我们招生人数实现了很高速的增长,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了很大的增长。在高校扩招,适龄学生减少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很大的增幅,说明我们的三大教育平台还是广受大家的欢迎。
另外我们在2012着力打造了职业教育,因为我们从事的是职业教育,这三块都要学生带来就业。因此我们在深化内涵以及学校的投入,还有院校实训的设施设备上,打造了实训群的概念,也就是说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与就业岗位都要求做到无缝对接。在这一点上我们取得了比较大的突破,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间,尤其是我们的烹饪专业在今年应该说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特别是因为在就业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的毕业生非常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基本上毕业生毕业的时候都被用人单位抢购一空,基本上很多企业到学校来招不到需要的人。就是说人都已经没有了,毕业生已经被订完了。所以说学校的就业非常好,我也呼吁有更多有志于在烹饪行业、美食行业发展的青少年,能够选择烹饪教育。而且烹饪也是一个非常时尚的话题了,像舌尖上的中国,还有像《后厨》这样的电影,也是一个非常受到欢迎的职业。
主持人:近几年国家连续将职业教育纳入政府的工作报告中,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扶持职业教育,您觉得当前当下职业教育还面临那些亟需要解决的问题?
张明:职业教育从国家中长期国家发展规划纲要和以及一系列的政府报告当中,应该说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使得民办职业教育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今年我们在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当中也获得了很多政府在政策上、资金上大力的扶持和支持。有些在产业园里面打造就业的直通车。比如说我们的学生可以与产业园区、企业签定协议,以及很多的政府部门的政策我们都可以享受。
但是在民办职业教育和公办教育中间的话,毕竟补贴的标准以及有很多的政策还是执行的不太一样。当然我也相信随着民办职业教育进一步的发展,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会更大,我也相信有了政府的支持,有了广大网友的支持我们的职业教育明天会更加美好。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张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