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家访日记(一):有阳光,就有希望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2013年8月5日上午9点,天气晴朗,一切准备就绪,学院今年的暑期家访活动开始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同事们的托付,我们从学校驱车准备出发了。

 

201385上午9点,天气晴朗,一切准备就绪,学院今年的暑期家访活动开始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同事们的托付,我们从学校驱车准备出发了。
12.JPG
家访队伍准备出发
经过3小时的车程,我们从学院出发,一路高速到达常宁站。第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湖南省常宁市板桥镇——环艺1301班陈斌同学的家里。
11.JPG
一路奔波至常宁站
到了常宁市,尽管从学校已经准备了很多礼物,但我们还是觉得不够,于是又兴高采烈地到常宁的超市采购了一些礼品。希望陈斌的家人能够喜欢,也是代表学院的一点心意。
2.JPG
大家用心准备礼物
终于到了常宁市板桥镇了,农村的空气真清新,我们顿感心旷神怡,忘记了一路的辛劳和疲惫。天空总是蔚蓝的,阳光普照——陈斌同学,我们来了!
3.JPG
天空湛蓝,阳光照耀
到了陈斌同学家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陈斌同学家境并不很好,但家里人特别热情好客,让我们甚是感动。陈斌父母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和饮料热情地招待我们,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将之前准备好的礼物送到了家长手上。看到相框中陈斌在学校里的生活照片以及照片上那充满阳光和自信的笑容,家人都非常欣慰。
4.JPG
大家一起欣赏陈斌同学的生活照
学院管如锁副院长代表学院与陈斌的家人亲切交谈,对陈斌的家人说:“请家长们放心,学院老师会更加严格地要求和教育好陈斌同学。”同时,也鼓励陈斌同学要更加努力,为自己争气,为家人争光。
6.JPG
管如锁副院长(右一)与陈斌爷爷亲切交谈
学院管如锁副院长与陈斌的爷爷继续亲切交谈,共同关注小孩的成长。管副院长诚恳地询问陈斌爷爷家中还有些什么困难,学校能帮助解决;并向老人询问对于学院的发展,从家长的角度来看,还有哪些好的建议。
       我们邀请陈斌的家人通过从学院带去的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一同观看学院老师们精心制作的关于陈斌同学一天的学习生活视频,看到陈斌在学校一切都好,家人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77.JPG
大家一起开心合影
管如锁副院长和我与陈斌及家人一起合影,看到家人们一张张笑脸,欣慰之余,我们感受着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们要更加努力地付出,教好陈斌,让他变得有出息,让家人的美好希望变成现实。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陈斌家停留了3小时后,我们即将离开,踏上新一站的家访路程。临行前,与陈斌同学合影留念,也给自己前行的希望和动力。陈斌,加油!
                                                                                                                                                                                           ———班主任:刘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