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求职自信靠的是专业技能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求职自信靠的是专业技能,拥有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新华学子在面试时,表现十分淡定,充满自信,用人单位也十分青睐新华学子。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求职时怎么表现才显得自信呢?近日,武汉一高校毕业生深圳求职时开出月薪1500元保守价格,被考官认为不自信。这一消息引起网友热议。

18.jpg

    大学生求职为何不自信?其实,除了有个人性格方面的因素,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到家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在学校里较主要学习的还是理论基础知识,而且部分高校由于教育资源有限,很难让每个学生都能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在如今经济发展迅速,物价飞涨,房价难以承受,就业压力大的复杂社会环境下,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是十分不易的。如今企业用人不单单看学历,更注重的是专业技能,工作经验。拿着高学历证书的毕业生也难敌有着精湛专业技能的职校生,所以大部分大学生也就自降身价,希望以此来增加就业机会。孰不知不少用人单位也因此对你也失去信心。

“求职自信靠的是专业技能,拥有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新华学子在面试时,表现十分淡定,充满自信,用人单位也十分青睐新华学子,并表示,我们也对企业与有自信的员工今后的共同发展充满信心。”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陈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