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中国职业教育,新华始终领航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6月27日,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明先生受邀来到百度教育,接受关于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的专访。

    6月27日,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明先生受邀来到百度教育,接受关于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的专访。

图一.jpg

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明先生接受百度教育专访

    近日,习主席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对三个地区的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要加大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张总认为这三个地区也是职业教育较薄弱的一点。会议的召开,也是职业教育一个大的历史机遇,新华教育1988年开始从事职业教育的工作,相信会议召开以后,对全国的职业教育发展会有非常大的促进性的作用,也使得广大的考生可以做更多的选择,习主席说让我们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这是职业教育能做到的。

    采访中,张总说:“新华教育集团自1988年创立来,旗下拥有四个著名的职教品牌,分别是新华电脑教育、新东方烹饪教育、万通汽修教育以及新安驾校教育。这四个品牌的教育在全国有15万人的规模,这是新华教育集团旗下职教部分。另外新华教育集团还办有一所公认学历的民办本科院校,也是安徽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院校——安徽新华学院。同时还有一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安徽新华学校,应该说我们是一个多层次多专业的教育集团。教职工一万多人,有六十多所院校,累计培养学生将近百万,无论从学生数量还是教学规模上在国内职业教育都处于领先地位,这也是把我们称为职教航母的原因。职教会议之后,新华教育集团将会组织落实会议精神,把我们的中国职业教育,新华教育办的更好!”

图三.JPG

    职业教育非常重要,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和服务水平都取决于职业教育的水平,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让每个来学习的人都有一份好工作这是新华人的追求。职业教育,不仅是教育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职业教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经济发展的基石,在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中对于技能性人才有很大需求。

    张总随后就新华教育集团的办学特色、学员的就业、师资力量、专业等情况做了详细的全面解答。

    百度教育主持人向张总提出问题:“新华教育集团的模式是否会被别人复制?有什么不同之处吗?”张总说:“曾经有人试图复制,现在还没有成功案例。因为做教育也是一种修行,不是说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看到它一两个亮点学去就能够成功,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坚持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教育的态度,我觉得这个非常关键。我们这个高管团队基本上都是十年工龄以上的,他们对教育的执着,对教育的深入研究才能够有我们这样一个特色的东西在里面。我想这种复制是很难的,除非你用心而且做出同样的付出,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国各地出现更多的教育集团,因为这块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我们也可能忙不过来,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到职业教育的工作当中,我们也是非常欢迎,也望大家都能够越办越好。这是我的一个基本想法。”

图二.jpg

    国民教育也好,平民教育也好,较核心的精神应该是教育的公平。如果说人人都有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人人都拥有一技之长,那我们的社会也是和谐的,我们的经济发展可能会更好,包括我们所生存的环境,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能会更加友好。因为这样会提高我们整体的国民素质,也能够加快我们产业升级的速度,能够让我们更快的把国家建设好。希望大家有一个好的发展,能够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非常好的规划,使我们做教育的能够非常有成就感。 

    只要对技术有追求,想投身职业教育的有志青年,都可以来新华学技能。“办中国较好的职业教育”是我们新华人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实现。希望更多朋友们可以走进新华教育,也期待大家给我们提更多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携手一起把教育事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