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选择技能,选择我的未来式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现就读于软件高级工程师专业1402班的陈明,来自湖南常德,是一个1993年的阳光男孩,2013年毕业于河南木业经济学院金融专业保险系。
    现就读于软件开发工程师专业1402班的陈明,来自湖南常德,是一个1993年的阳光男孩,2013年毕业于河南木业经济学院金融专业保险系。
1.jpg
    从小因父母在外打拼,所以陈明的独立能力特别强,习惯一个人生活的同时也养成了内向的性格。三年的大学生活,带给他的是一段放纵的时光,还有一颗经过叛逆期后逐渐沉静下来的心。大学毕业后的他跟很多的大学生一样选择了工作,他在一家保险公司担任销售,性格渐渐变得开朗,但公司里的生活并不像他在大学里所设想的那样美好。不高的工资,划分严格的职责体系,相互排挤的人际关系,都让他感到无所适从,按陈明自己的话来说那段时间就是“混日子”。
    工作一年后的陈明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他内心有一种声音在叫嚣“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于是他开始考虑是否应该学一种技能,可那还只是一种初步的设想,并没有具体的计划与方向。直到他哥哥的一通电话点拨了他,他才真正的下定决心要学一种技能并方向明确地选择了软件。
    他从朋友口中得知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对于职业院校,他的内心里有着一种抵触心理。可当他来到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参观了解后,亲切的老师,先进的理实一体化教室,合理的课程设置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很是满意。通过与学院的老师以及在校生的交流,对新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决定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读。
IMG_5988.jpg
    对于放弃之前所修读的保险专业,选择来长沙新华电脑学校学习一种IT技能。他说“世界时刻都在变动,没有什么所谓的尽头,干一辈子,就要学一辈子”;为了更好的将来,他必须踏出这一步。现在他已经是软件班的代理班长,对于曾经带领过两个排球队的他来说,可以说是十分顺手的,他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学习生活中。
    曾经的生活与工作的经历给了陈明一颗思考全面严谨的大脑。在谈话中,每问到一个问题,他都从多个方面来进行回答,对于人生他有着自己的独到的见解与明确的方向。当问到如果时间倒回到高中毕业时,在学历与技能之间如何选择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到:“我会选择新华,来这里,才能学到技能,而大学带给我的是与工作无关的理论知识,我不想成为一个理论家,实干才是我想要的。”
    对于技能,对于学历,是很多中国学生心中的不得不做的二选一的选择题。而陈明的选择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技能是永远不会被社会所抛弃的,拥有一项扎实的技能才是拥有了真正的“铁饭碗”,所以他选择了新华。看到陈明眼中充满着自信的光彩,我知道,未来就在他不远的前方,他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他也一定会实现他的人生理想,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向自己的人生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