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用梦想支撑起家庭的重量

时间: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浏览量:

来自湖南汩罗的周昆,现就读于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1402班。1989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是一位丈夫,是两个差不多三岁大的孩子的父亲。在长沙新华,喜欢软件的他终于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来自湖南汩罗的周昆,现就读于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软件开发工程师1402班。
一.jpg
    1989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是一位丈夫,是两个差不多三岁大的孩子的父亲。看着此时成熟稳重的他,跟十年前凭着一腔的傲气离开学校走上打工生涯的他是联系不起来的。那时的他只有十四岁,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没有文凭,没有一技之长,更没为在外打拼的经验,他只好在舅舅的印刷场里帮忙。慢慢的适应了一个人在外漂泊的日子后,他开始出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十年间,往返于北京,深圳与东莞几座城市之间,稳定这两个字离他很遥远。
    年少的他跟众多同龄人一样喜欢玩游戏,似乎只有在游戏的世界里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释放自己的能量。天分总是在人的不经意间闪现,他渐渐感觉到游戏对于他来说比一般人更容易掌握,于是开始思考自己是否能制作出一款游戏,就这样,他从一个打工仔走上了一条自学编程的道路。
小二.jpg
咨询师向周昆介绍学院的软件专业
    自学的过程自然是漫长而艰辛的,周昆却用“我用所有能静下来的时间来看编程方面的书”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来概括他所有的努力与付出。直到2012年,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将“传奇世界”这款游戏完整的复制了出来。单从能力上来说,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事情。这样的自己仍然让他觉得不满意,没有系统性的理论学习,专业知识的缺乏让他萌发了来电脑院校深造的想法。并且在对比了全国很多家电脑院校,综合各方面的实力后,较终选择了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小一.jpg
    现在周昆已经入学一个多月,他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好好看书,因为他不一样,他身上肩负着一个家庭的未来,他必须做家里的顶梁柱。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喜欢软件的他终于找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也相信周昆的软件梦终将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