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难忘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毕业季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放飞梦想的毕业季,却也是伤感离别的毕业季。2014届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新华学子毕业典礼声势浩大的举行,身着学士服,行拨穗礼等活动环节给新华学子及老师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人生记忆。
    放飞梦想的毕业季,却也是伤感离别的毕业季。2014届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新华学子毕业典礼声势浩大的举行。汤玉辉院长、校区负责人洪主任、市场部胡主任、教学部李主任、学生处柳主任和考试考证中心袁主管等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上海迈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春宇总经理参加此次活动。身着学士服,行拨穗礼以及活动环节中带给大家的感动,给新华学子及老师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人生记忆。
1院领导出席本次毕业典礼.jpg
院领导出席本次毕业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身着学士服的新华学子已褪去当年的稚气,他们拥有着坚定的目光,笔挺的脊梁和不屈的斗志。而他们身后的老师,深藏着的情绪都被压在心底,保持着微笑。
2身着学士服的<a href=http://m.csxinhua.com/xuezifangt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学子</a>.jpg
身着学士服的新华学子
    时光对谁都是公平的,洪主任在发言中提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一句话“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但纵使青春不再,也要永怀青春的梦想,发扬新华人“德才兼备,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勇拼搏。
    新华所有的老师用爱与责任培养着每一个孩子,正如老师代表高原老师说的一样:我怀念那时候的日子,那时的你们努力学习,偶尔也会调皮,小孩子气。平实的话语却包含着他对学生的关心与亲切,带着回忆和宠溺的语气嗔怪他们的调皮。
    当然,毕业也意味着收获,收获用两年的时候艰辛培育的果实:扎实的IT技术,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3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jpg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由教学处李主任宣读并由市场部胡主任颁发的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与毕业证书,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十二名优秀毕业生接过沉甸甸的证书,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他们的梦想蓝图已经展开。
    学生处柳主任宣布毕业生名单之后,由任课老师为学生一一颁发毕业证,班主任则以自己的方式与学生告别,握手,相拥抑或是碰拳,在那一刻,毕业的喜悦与分别的痛苦一起涌了上来,化成了晶莹的泪水与哽咽的话语,而语言在此刻如此的孱弱。
4班主任与学生拥抱话别.jpg
班主任与学生拥抱话别
    由院长新手为学生拨穗,是给予他们较真切较深刻的祝福, 院长微笑着为他们拨穗,并与每一位新华学子握手,给他们鼓励与期望。此刻,他就是一位普通的长者,给一群热血的青年们临行前的嘱托。
5汤院长为学生拨穗.jpg
6汤院长为学生拨穗.jpg
汤院长为学生拨穗
    席慕容曾说:“走得较急的往往是较美的时光”。而这段较华丽的时光,学子们与新华相伴走过,这里,有欢笑,有泪水,有汗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院的毕业班级与受邀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上海迈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长沙电脑学院授予锦旗,感谢学院在两年的时间里对学生的爱护与培养,环境育人,新华就是这样一所培育人才的院校。 
7班级与企业向学院谢礼.jpg
图7班级与企业向学院谢礼
    毕业典礼给无数新华学子的此段求学生涯划上了一个大大的句号,走出校门的学子啊,再回头望一眼这昔日的校园,也许你会看到整个校园异样的静默;再回头看一眼老师与同学,你会看到他们眼里忍不住的泪。但是,离开吧,孩子!勇敢去开启人生中下一段征程,母校是你们强大的后盾,拼搏吧,梦想就在前方!
8院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jpg
院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