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示范公开课让教学技能在交流中提升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7月30号上午,新华大讲堂关于教学管理先进经验讲师团巡讲活动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讲。

    7月30号上午,新华大讲堂关于教学管理先进经验讲师团巡讲活动在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讲,学院汤玉辉院长及各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小图1.jpg

学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院领导对两位模范老师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通过开展示范公开课,让不同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与探讨,是迅速提高本院老师的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寻找提高课堂质量的方法,使学生能快速深入的理解消化课堂知识。汤玉辉院长对两位老师即将开始的公开示范课十分的期待,教学质量是师资力量的体现,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学生实现好就业的重要保障。

小图2.jpg

孙老师主讲环境艺术实训

    在热烈的掌声与众人的期待中,来自河南新华的孙老师开始了第一堂公开课,身为环境艺术工程师专业的孙老师主讲的内容是环境艺术实训,完全的贴合实际的用人需求,就岗前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工作经验的丰富与否取决于一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并非工作年限的长短。

小图3.jpg

宛老师用案例讲解数据库知识

    来自南京新华的宛燕老师讲述的内容是SQL数据库。枯燥无味的数据库理论知识,在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配以贴近生活的案例,学生们能轻松地掌握课堂内容,并跟着老师的思维一起思考,整个课堂显得十分的活泼。

    两位老师带来的两堂示范公开课,使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老师受益匪浅。同时通过与两位老师的讨论,如何解决在课堂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就能理解、掌握、活用所学的知识等等。在交流中双方共同解决问题,共同进步,本次新华大讲堂关于教学管理先进经验讲师团巡讲活动也就此划上圆满句号。